close

#穿著褐色七里格靴的香奈兒女人
#我想念Karl

在大秀開始前,品牌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說:「我是如此地熱愛香奈兒。」

我們也是。

兩天前作為CHANEL 2020秋冬大秀發表場地的巴黎大皇宮,被佈置成黑白相間的梯田,如同雪後的仙境,如夢似幻。

綜觀來說,縱使少了前幾季具象場景的噱頭,更多的卻是在經典中尋找創新,並明確地給了香奈兒女人定義,既柔美又堅強,其實我更喜愛這種純粹。

這一季的大秀有許多的延續,也有許多的創新,第一次的官方直播、第一次的雙人或三人走秀、第一次套裝上的按釦設計。

荷蘭超模Rianna Van Rampaey與義大利超模Vittoria Ceretti ,開場一同攜手登台,氣勢非凡。閉場則是申賢智、Gigi Hadid、Mona手輓著手肩並著肩亮相,就像寫意的巴黎街頭,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原來Virginie Viard部分靈感來自於1968年法國導演Chabrol獻給巴黎女性的電影《Les Biches》。

同時,為了向Gabrielle Chanel和Karl Lagerfeld致敬,Viard使用了許多經典黑白貫穿整個新作,傳承的同時,Viard亦將某些輪廓變得更加年輕,裙裝少了,騎士裝多了,展現的是女人既柔美又堅毅的模樣,像那部法國電影想要訴說的一樣。

大家應該發現了,模特兒們率性的側扣馬褲取代了傳統的裙裝,同時還統一搭配褐色摺邊的七里格靴(seven-league boots),這一點好吸引我,因為我最鍾愛女人帥氣的模樣。原來,Viard的發想來自老佛爺,當年身著條紋套裝搭配騎士靴的一張照片。

七里格靴之名來自歐洲童話,傳說這對靴一步可行七里格,大約34km,模特兒們在秀場中統一穿上這對靴,如女騎士明快的步伐,亦是Virginie Viard對Karl的無限追思,讓Chanel既柔美又帶有力量。

不過延續之外,也窺得見屬於Virginie Viard自己的味道,某些設計與配色,悄悄地變得少女、清爽。領口和裙擺的荷葉邊,像是法國繪本中描繪的巴黎少女身上服裝會出現的元素,果綠色、珊瑚粉點綴在其中,延續與創新,在本季的發表上不停來回演繹。

我挑了幾套自己特別喜歡的Look,想要與你分享。
(圖片取自網路。)

#告訴我你最愛哪一套

#CHANEL #VirginieViard #2020AW #LesBiches #Fashion #Style 
#EditorInChief #FashionDirector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李佑群 #群說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