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群老師傳授夏日敏感痘痘肌保養流程
#不用懷疑直接收藏下來

我愛研究保養是出了名的,勤保養我想也是我外表看起來比較年輕的原因,所以讓我今天來當一下保養達人,告訴你敏感痘痘肌的保養關鍵!夏天到了,油性或痘痘肌的人應該很困擾,不過我知道很多人同時又屬於敏感性肌膚,這樣的人需要注意的就是慎選保養品及保養流程,以下是我的教學,文章有點長,但好好學習一定能改善膚況,趕緊把這一篇收藏下來吧!

基本上,我教學使用的産品為自己親研,和Dr.Douxi朵璽 聯名開發的「YouGunLee 杏仁酸系列」,以及自然溫和的「萃莞媄系列」,利用前者唯一親脂性果酸代謝肌膚的效果,和溫和不易過敏的後者交替搭配,讓油性肌膚的朋友除了改善膚況恢復彈性亮白外,同時不易産生敏感。當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膚況找適合的保養品替代。

🖍1. #清潔
記得「清潔為保養之本」,清潔不徹底,後續程序都是枉然,尤其是油性肌膚。我使用的是「YouGunLee杏仁淨亮煥膚潔顏慕絲」。(你也可以選擇其他清潔力較強的產品。)它添加了較溫和的杏仁酸、舒緩肌膚的保加利亞玫瑰花水等成分,可加強角質代謝,改善老化與油性肌。很多人問我泡沫質地似乎不像一般的洗臉泡沫般濃稠,那是因為我希望大家用起來更安心,特地大量減少了化學物質及起泡劑,降低肌膚負擔。

📎技巧:洗臉時除了畫圓方式,也要記得「按壓」鼻翼兩側及易出油的T字部位,把自己的臉蛋當作海綿,深入毛孔清潔才會徹底。






 

🖍2. #使用化妝水補水及平衡油水
肌膚會出油就是因為“油水失衡”,我教學使用的是「萃莞媄植萃深層保濕舒緩化妝水」 。(也可以挑選其它較溫和的化妝水。)這款化妝水首創了油水以3:7分離,我會選擇給油性肌膚主因它的卡瓦天然植萃成分,可降敏和修護肌膚,改善肌膚出油問題,達到油水平衡狀態。

📎技巧(1):前導。為提升後續保養吸收力,以溫暖的掌心進行包覆臉部,加壓浸潤,幫助使肌膚吸收,尤其是鼻翼周圍須以指腹反覆輕點。別因為鼻翼容易出油就輕忽,因為這樣反而會造成油水不平衡的惡性循環。

📎技巧(2):調理。使用化妝棉,主要目的在調理角質調理,讓毛孔縮小,記得唷,下巴較容易有閉鎖性粉刺,擦拭化妝水時鼓起一點下巴擦拭促進代謝。












 

🖍3. #使用精華液注入養分
我使用的是「YouGunLee杏仁全效煥白潤澤精華」。(也可使用其他不過度黏膩,較清爽質地的精華。)它主要成分一樣是溫和杏仁酸,及保濕的玻尿酸,可提高角質代謝,讓皮膚白皙、透亮及水潤。

📎技巧:使用的量大概一顆紅豆大小即可,塗抹完全臉後,眼睛周圍可以輕輕地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按壓,接著沿著臉部輪廓線輕輕按壓,讓精華液吸收,長期堅持下去除了膚況可以改善,甚至還會變得緊緻。不過因為眼周的肌膚最是敏感,使用前務必確認該精華液不會造成過敏,同時必須酌量,或改用專門的眼霜。

🖍4.#針對痘痘使用凝露
可使用朵璽茶樹控油淨化凝露,因為茶樹成分能幫助抗痘,抑制油脂分泌同時舒緩保濕,所以酌量擦拭在冒痘痘的地方即可。


 

🖍5.#最後使用乳液或舒緩霜加強保濕
我使用的是萃莞媄植萃深層保濕舒緩霜。油性肌膚記得一定要避免過油或過黏質地的乳液,否則可能適得其反。我選擇這款主要原因一樣因為它的卡瓦天然植萃成分,比較能降敏和舒緩肌膚。

📎技巧:將食指、中指、無名指手指併攏,大面積地由內往外抹開乳霜,眼周要輕一點,一路帶到髮際。

一個禮拜可以一到兩次使用適合油性肌膚成分的面膜「加強保養」,總之,痘痘肌保養的大前提在於避免給肌膚多餘的負擔。照著我提出的基本程序試試看,一邊依照自己膚況微調,相信肌膚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好,充滿光澤感。

#其他保養問題歡迎隨時來問
#一起讓肌膚變得更美
#點開照片看更清楚
#SkinCare #Beauty #DrDouxi #CHWANME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