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迎接我來到威尼斯的大霧和運河,顯得格外浪漫。

 

已經很久沒有寫遊記的我,想要將前一陣子深烙在腦海裡的義大利旅程點點滴滴,

 

化為文字與你們分享,一起來進入我那浪漫又寫意的義大利之旅。

2015年聖誕節前夕冷冷的冬天,我拜訪了義大利,

第一站便來到心神嚮往已久的威尼斯(Venice)。

威尼斯語叫做Venezsia,義大利語叫做Venezia,這座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漫長飛行,從德國的法蘭克福,

換上了德航的小飛機終於航向漂浮在亞德里亞海上的水都。

抵達的當天,威尼斯不意外地用浪漫的天氣來迎接我,

飛機落地時從滑行道開始一眼望去,映入眼簾的都是濃濃的大霧,

但或許因為這樣,運河、貢多拉、

錯綜複雜的石板路小巷弄所構築成的水都風景也顯得格外夢幻。

1.jpg

下榻的達涅利酒店Hotel Daniel,創立於1300年,風格古典而優雅。

 

我在威尼斯下榻的飯店,正是位於水都地標聖馬可廣場旁的老飯店達涅利(Hotel Danieli)。

這間創立於1300年的優雅酒店,從房間窗外就可以看見大運河,

古典的義大利建築風格剛好就是我最喜愛的味道,木頭旋轉門入口、

大理石地板、紅毯和挑高的大廳、

美麗典雅的木造裝飾,連房間鑰匙也像是歐洲老電影裡面的畫面一樣,

一一陳列在櫃檯後方的櫃子中,住在這裡走在這裡,都有一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2.jpg

 

我喜歡飯店櫃台後面擺放著房間鑰匙櫃的傳統味道。

 

2015-12-22 03.31.48.jpg

 

達涅利飯店櫃台一隅。

 

2015-12-24 02.52.55.jpg

從階梯走上飯店二樓時,別急著右轉進房間,左邊鮮少客人經過的大廳,

古典風格也美輪美奐。

 

2015-12-21 20.59.11.jpg

從飯店窗戶探頭出去就可以看見威尼斯蜿蜒的小運河道與貢多拉

 

從飯店出來後順著右邊徒步不到五分鐘,聖馬可廣場便在眼前,

來過威尼斯的人都知道,這裡曾經被拿破崙讚頌為全世界最美的廣場,

也是西歐咖啡文化的發源地。

 

3.jpg

 

飯店旁不遠就是嘆息橋(Ponte dei Sospori),由於橋身連接著法庭和監獄,

 

當囚犯走過這時就是最後一次看見陽光,因而忍不住嘆息,名字就是這樣來的。

 

有著沉重名字的地方,現在卻是代表威尼斯的重要地標。

 

4.jpg

 

聖馬可廣場,12世紀建造的圓柱以及原先作為燈塔的大鐘樓。

 

本來想上去大鐘樓屋頂飽覽威尼斯風光,可惜未能成行。

 

5.jpg

 

我身後的就是聖馬可大教堂,充滿東方拜占庭式的風格,內裝金碧輝煌。

 

6.jpg

 

被譽為全世界最美咖啡館的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

 

7.jpg

 

在花神咖啡館喝杯Espresso是種奢侈。

 

8.jpg

 

花神的甜點與蛋糕也不可錯過,在這裡悠閒地度過午後是種幸福。

 

廣場四周除了坐落著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宮、大鐘樓、時計塔這些知名建築外,

還擁有我最喜歡的幾間古老咖啡廳。

其中最令我深深著迷的,

就是被譽為全世界最美咖啡廳的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  Cafe de flore)。

開業於18世紀的花神,店內裝潢仍保留當時的氛圍,

全是由當時最厲害的工匠和藝術家打造而成,

牆面和天花板上雕梁畫棟,金色和木質的基調,華麗的美不勝收,

來到這裡品嘗一杯Espresso,

你也會幻想自己是個身穿華服的十八世紀義大利藝術家。

 

17.jpg

 

知名音樂家華格納也鍾愛的老咖啡館Lavena,店員親切地與我聊起咖啡店的歷史。

 

18.jpg

 

Lavena咖啡館天花板的水晶吊燈有超過百年歷史。

 

而花神咖啡館的對面,廣場的另一端,

剛好也坐落著另一間我鍾情的老咖啡館Gran Caffe Lavena。

店內以挑高設計,最有名的就是二樓天花板上的水晶燈,

據說擁有一百年以上的歷史,

這間咖啡館也曾是音樂家華格納鍾愛的懷舊空間。

這裡的咖啡味道當然也不容置疑,不知道為什麼,

平常不愛咖啡上配鮮奶油的我,卻對義大利咖啡的鮮奶油沒有抵抗力。

 

14.jpg

 

來TAVERNA  San TROVASO用餐囉!看份量就知道我不可能吃得完。

 

15.jpg

 

墨魚麵是店家的招牌菜,如果不擔心吃得兩排牙齒都黑黑的話,偶爾拋棄一下形象大快朵頤吧!

 

16.jpg

 

在威尼斯當然要點海鮮,海鮮披薩上滿滿的淡菜、蛤蠣以及花枝,怎麼說呢,就是美味!

 

2015-12-22 19.50.44.jpg

 

沿著運河旁的小徑開設的餐廳TAVERNA  San TROVASO,找的時候要注意回頭看招牌,

 

一不小心可能就錯過了。

 

如果是餐廳的話,我會推薦位於學院橋附近,坐落在小運河旁的TAVERNA San TROVASO,

這裡以海鮮料理聞名,來到威尼斯當然也應該品嘗海鮮才對。

幾乎人人都會來這兒點上一道最著名的墨魚麵、白酒淡菜蛤蠣或是海鮮披薩,

份量感十足,有種粗曠的義式風情,同時也品嘗得出食材的新鮮,相當美味。

 

21.jpg

 

精品名牌街聖梅瑟路夜晚也很美麗。

 

22.jpg

 

誕生於威尼斯的鑽砂鞋女王RENE CAOVILLA精品店門口

 

103.jpg

 

在義大利坑坑巴巴的石板街道上,其實並不適合穿高跟鞋,

 

包括名牌也會陳列許多精緻做工的平底鞋。

 

104.jpg

威尼斯的精工、金飾、首飾當然也是看點。

 

不過,身為時尚工作者又時尚沉癮的我,來到威尼斯怎麼能不好好時尚考察一番?

其實是為購物所做的藉口。

位於聖馬可廣場西側的聖梅瑟路與3月22日大街,是最知名的名牌精品街,

包括PRADA、Ferragamo、Gucci、CHANEL、HERMES大部分該有的名牌都出現了,

不過最令我感到興趣的店,

應該算是本店便誕生於義大利威尼斯的鑽砂鞋女王RENE CAOVILLA,

在金飾、飾品、配件出名的水都,

即便佇立在櫥窗欣賞著美麗的每一件藝術品,也是種享受。

 

9.jpg

 

隨意漫步威尼斯,都會和小橋運河邂逅。

 

10.jpg

 

怎麼能不乘坐貢多拉船漫遊水都呢?

 

11.jpg

 

船夫都會穿著條紋衫頭戴草帽,熱情地向你介紹風景。

 

不過冬天時許多船夫會多穿件外道或是換上針織帽。

 

12.jpg

 

坐船穿過學院橋下的大運河,許多電影都會有的場景。

 

2015-12-22 14.40.21.jpg

 

13.jpg

 

從學院橋上遠眺美麗的安康聖母院,這是我最喜愛的威尼斯印象。

 

 

當然,來到了威尼斯怎麼可能錯過貢多拉船?

搭乘貢多拉船沿著狹窄蜿蜒的運河,就可以欣賞整座城市的風情,

雖然當時天氣冷得令人直打哆嗦,我還是在穿著傳統條紋衫的帥哥船夫導覽下,

從學院橋的底下穿過大運河,

飽覽了威尼斯運河的水上風情,其中也包括了電影裡常見的安康聖母院,

那教堂上的白色圓頂在夕陽西下時顯得格外優美。

 

19.jpg

 

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是水都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20.jpg

 

教堂內莊嚴而肅穆。

 

每次到一座城市前,我都喜歡研究一下這座城市的歷史、文化、藝術與故事,

這樣子的話當我親眼見到了書中的景點時,就會格外感動,

在威尼斯的某一天早晨,

我為了造訪水都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特別穿過了無數必定讓人迷路的曲折蜿蜒小徑,

到了聖喬凡尼與聖保羅教堂,欣賞這座宏偉氣氛的教堂,

教堂內諾大的空間與主耶穌像,讓我感到肅穆、恢弘而平靜。

 

23.jpg

 

大文豪海明威常光顧的哈利酒吧也不容錯過。

 

24.jpg

 

哈利酒吧水果調製的威士忌雞尾酒!

 

25.jpg

 

義大利庶民風情的小水果攤。

 

26.jpg

 

走在威尼斯,到處都是美麗而寧靜的運河。

 

28.jpg

 

從聖馬可廣場前的大運河遠眺對岸,水都的浪漫盡收眼底。

 

我很自豪這一張自己拍出來的作品,像不像是明信片(笑)?

 

100.jpg

 

威尼斯販售手工面具的商店。也許下次趁面具節時再來拜訪吧?

 

101.jpg

 

充滿文藝復興時期風情,被稱做白色巨象的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

可惜這次去的時候正在整修,竟然被DIESEL的廣告給擋住橋身了...。

 

102.jpg

 

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運河邊坐落著許多戶外餐廳,或許是白天吃得太多,

這一晚只點了最經典的瑪格麗特披薩。

 

105.jpg

 

喔!這是我來義大利的目的之一,冬天吃義大利冰淇淋。

 

106.jpg

 

義大利的早晨通常是從一杯Espresso開始,你必須習慣義大利麵包搭配生火腿的味道。

 

說到威尼斯一條又一條錯綜複雜而蜿蜒的石頭小徑,

我覺得也是水都最美麗的景色之一,

如果有機會來到威尼斯,

有時候不妨順著自己心情穿過喜愛的小路,即便迷了路,

看到新的風景未嘗不是一種屬於這裡的浪漫?

 

27.jpg

 

在威尼斯的小巷弄間迷路了也是種幸福。

 

 

☑️📱按讚我的臉書粉絲團關注更多我與時尚👉搜尋 「Yougun Lee」or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記得把我的粉絲團設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訊息與贈獎活動 👉 點進粉絲團首頁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 「追蹤中」設定改為「搶先看」

☑️📸Follow my INSTAGRAM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instagram.com/yougunlee 

☑️🕵🏻【加我Line好友和我更多互動 】👉 Line官方帳號👉類別👉明星藝人👉搜尋李佑群老師 或 直接輸入ID:@YouGunLee_official

☑️📽【訂閲佑群老師的You TV 不錯過美麗情報 】👉 https://www.youtube.com/user/HOSHIKAWA2010 

☑️✏️到我的官方部落格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yougunlee.pixnet.net/blog

☑️📱關注我的新浪微博關注更多我與時尚 👉 搜尋 「李佑群老師」或 http://weibo.com/u/1770163800 

☑️✏️到我的新浪博客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blog.sina.com.cn/u/1770163800

☑️📱Follow my Twitter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twitter.com/yougunlee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