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走在明亮港灣氣氛的「MARINE & WALK YOKOHAMA」,我用極簡的黑白色調服裝與白色編織草帽呼應風格。

你一定不會相信,其實我很久沒有來橫濱了。
十多年前還在東京攻讀研究所和工作的時候,橫濱是我假日常常流連忘返的地方,記得當時,紅磚倉庫(赤レンガ)改建的購物商場剛落成不久,從櫻木町車站出來之後,沿著馬車道一路步行到港邊的紅磚倉庫逛街用餐,是許多年輕人周末的固定路線。
對於東京就和台北一樣熟悉的我來說,在東京附近想要找一個對自己而言充滿新鮮感的地方,有時候不一定是簡單的事。

2.jpg

以南加州風格當作概念的街道式複合商場「MARINE & WALK YOKOHAMA」。

不過,聽聞今年春天的時候,就在紅磚倉庫旁開幕了一座叫做「MARINE & WALK YOKOHAMA」的街區型商場,倒是勾起了我濃濃的興趣。當我瀏覽它的官方網頁時,果然被「MARINE & WALK YOKOHAMA」所強調的「海洋」、「陽光」、「自由」、「LA」與「加州風格」等幾個關鍵字影響,原本僅是為了參加當天花火大會的目的而來到這裡,卻被「MARINE & WALK YOKOHAMA」明亮時髦的港灣氣氛給深深吸引了。
三菱商事打造的「MARINE & WALK YOKOHAMA」,是一座包含了餐廳、咖啡館、時裝店的複合型開放式街道設計的商場,顧名思義,當然帶著濃濃的海洋氣息。橫濱港灣給人的印象一直是乾淨而明亮的,在這邊,又有種日本式海洋風結合美國西岸的混血感,讓水手船錨符號和紅、藍、白三色線條的印象不時劃過我腦海。

FullSizeRender[3] (5).jpg

潮流人士喜愛的NEIGHBORHOOD也坐落在其中。

五棟兩層樓的建築聚集了二十四間店鋪,看似不多卻都是一時之選。時裝或服飾店包括了Fred Segal、TODD SYNDER、MAGARET HOWELL、NEIGHBORHOOD、TOMS、DENHAM等等;也有各種主題餐廳,包括來自紐約的名店JOE'S SHANGHAI NEWYORK、築地玉壽司YOKOHAMA BAY、加州的義大利料理A16等等。所有的主題都很有默契地呼應了「湛藍海洋」的概念,這也就是日本人操作形象時細膩之處。走在路上,到處都是穿著浴衣,或者扮相時髦的年輕男女,不少店家也很聰明,紛紛在店門口擺起小攤販,賣賣冰涼啤酒或是小點,想要好好利用一番花火節當天吸引的人潮。
這邊的街道寬敞而明亮,走起來很舒服,我特別喜歡逛Fred Segal,這間知名的複合式美國西岸生活風格品牌,以南加州的「Laid-Back Luxury」為概念,明亮、輕鬆、休閒卻充滿品味,引進了許多海洋風格或運動時尚的服飾,此外,這裡的波特蘭甜甜圈「CAMDEN’S BLUE☆DONUTS」也值得一試。

3.JPG

我身後的這間店就是知名的複合式美國西岸生活風格品牌Fred Segal。

4.jpg

Fred Segal販售各種充滿海洋氣息的運動時尚服飾與生活雜貨。

FullSizeRender (7).jpg

Fred Segal牆面一隅,讓人馬上聯想到夏天、海水與陽光。

5.jpg

在這樣的氣氛下,在這兒我終於忍不住入手了一雙今年夏天一定需要的白色涼鞋。

6.jpg

你也可以在這裡品嘗到著名的波特蘭甜甜圈「CAMDEN’S BLUE☆DONUTS」。

FullSizeRender (5).jpg

紅藍白三色相間線條形象為基調的Fred Segal。

FullSizeRender[1] (5).jpg

從一樓MARK往落地窗的方向走,橫濱港灣就立刻映入眼簾。

另外,這裡還有一間我很喜歡,來自荷蘭的「剪刀」牛仔褲品牌DENHAM專賣店。DENHAM專注牛仔布料細節與做工近乎偏執,也是唯一獲得義大利百年牛仔布廠Candiani授權的品牌,並選用日本的牛仔布,你可以在此買到許多擁有風格兼具質感的丹寧服飾。有趣的是,不時會看到工作人員在店門口親手洗滌牛仔褲。就像品牌所堅持的,一條牛仔褲基本都需要二三十道工序,重複浸泡很多次、染色、洗滌,才能擁有漂亮的水洗刷色色調。即使你不想買牛仔褲,來這裡也可以看一下店家是如何用心的陳設,強調自己不隨便妥協的品牌形象。

7.jpg

我喜愛的荷蘭「剪刀」牛仔褲品牌DENHAM。

8.jpg

工作人員就在店門口親手洗滌牛仔褲,展現品牌重視細節與做工的精神。

FullSizeRender[1] (4).jpg

牆面上的掛勾也以剪刀的形象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FullSizeRender (4).jpg

這裡販賣的不只男女著用的牛仔褲,還有各種丹寧風服飾

FullSizeRender[5] (2).jpg

加州鹹派Pie Holic也是大熱門!

趁著天色未暗之際,我到了二樓的海鮮料理餐廳「シロノシー」,刻意選擇了面對港灣的落地窗位子,為的就是大啖美食的同時,能夠一覽海天一色的美景。我承認這間餐廳應該是我今年拜訪過,心中最愛餐廳的前三名,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奢華漂亮的吧檯,內裝與陳設都瀰漫著南加州氣息,有種置身LA的錯覺。我們到訪的時候大約下午兩三點,客人不多,反而能偷得嫻靜。尤其,落地窗的採光特別好,自然光照射在桌椅杯盤間,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來。薑汁汽水、龍蝦肉製作的馬鈴薯沙拉、蟹肉茄汁義大利麵、添加了蜂蜜檸檬的起司披薩等,餐點選擇雖然不多,我點的這幾道料理卻道道征服我的味蕾,味道令人難忘。「シロノシー」有另一間知名的姊妹店「ビストロ シロ」就位在惠比壽。

FullSizeRender[3] (2).jpg

充滿加州風格的海鮮料理「シロノシー」(SHIRONOSEA)讓我徹底愛上了,紅磚設計的牆面也很有味道。

IMG_9320.JPG

進來餐廳後馬上指定了靠著落地窗的位子。

11.jpg

坐在落地窗旁享受美食的同時,橫濱港灣的風情也一望無際地在眼前呈現。

FullSizeRender[2] (2).jpg

門口進來就可以看到華麗布置的吧檯。

FullSizeRender[3].jpg

我喜歡「シロノシー」牆面上的裝置,復古的海洋風,尤其是那隻海龜(笑)。

FullSizeRender[1] (3).jpg

以海鮮為主題,龍蝦肉製作的馬鈴薯沙拉、蟹肉義大利麵以及添加蜂蜜檸檬的藍乳酪起司披薩。

FullSizeRender[4] (3).jpg

享受無敵海景與美食的午後片刻。

IMG_1040.JPG

不妨在白天的時候過來用餐,這樣比較能享受到戶外美麗的景緻。

9.JPG

「シロノシー」餐廳門口。

FullSizeRender[1].jpg

這邊的建築物都是兩層樓設計,爬上階梯的時候可以留意一下扶手旁的牆上,或許會遇到可愛的小花貓(笑)。

FullSizeRender[4] (2).jpg

「MARINE & WALK YOKOHAMA」到處都有巧思與品味。

IMG_1029.JPG

既然是以海洋為主題,當然也有衝浪用品的專賣店。

IMG_1042.JPG

悠閒漫步「MARINE & WALK YOKOHAMA」。

夜幕低垂,是準備欣賞一年一度花火大會的時候了,我避開了席地而坐的擁擠人潮,將場所換到了「MARINE & WALK YOKOHAMA」另一間來自加州的義大利料理名店「A16」戶外露天的座位上,點好了當晚的特製料理,舉起手上的香檳,向湛藍的海洋與青色的天空致意,準備迎接盛夏燦爛煙火的綻放。
「MARINE & WALK YOKOHAMA」,值得細細品味海風與生活的好地方。

12.jpg

夜幕低垂,在A16餐廳的戶外露天座位上,舉起香檳向這片美麗的海洋與夏天致意吧!

FullSizeRender (6).jpg

當晚因為是花火節的關係,A16的菜單僅有一種沒得選擇,主餐是鮮嫩多汁的牛排現切,熟度剛剛好,搭配一點海鹽就很美味。

不過如果要比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早上吃的「シロノシー」。

FullSizeRender (2).jpg

一年一度的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開始了,繽紛的煙火在一個小時內不停綻放,所有和我一樣坐在露天座位上的客人全都目不轉睛地抬頭張望。

FullSizeRender[1] (2).jpg

這次的花火美不勝收地讓我的頭整整抬了一個小時,重新翻轉了我的日本花火節的體驗。

以前隅田川花火節人滿為患的經驗實在太可怕了,這次的體驗這麼美好,或許和我能坐在這麼棒的位子上欣賞有關。

想看看花火片段的朋友,可以上我的臉書影片或INSTAGRAM搜尋,連結在下方。

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videos

https://www.instagram.com/p/BInF2bBh6CC/?taken-by=yougunlee

IMG_1031.JPG

絕佳的座位與夜景,還有美食美酒相伴,人生夫復何求。

IMG_1030.JPG

身後就是大家熟悉的櫻木町夜景,這邊的光也打得不錯,適合拍照(笑)。

FullSizeRender[1] (6).jpg

夜晚的「MARINE & WALK YOKOHAMA」人潮少多了,也別有一番風情。

FullSizeRender[3] (4).jpg

荷蘭「剪刀」牛仔褲品牌DENHAM店門口的夜晚。

FullSizeRender[2] (4).jpg

TOMS也進駐在此。

FullSizeRender[4] (4).jpg

有看到垃圾桶嗎? 連垃圾桶都設計得那麼有風格。

FullSizeRender[5] (3).jpg

花火大會結束後人潮散去,原本因為節慶而封起來的海邊步道也重新開放了。

FullSizeRender[6].jpg

「MARINE & WALK YOKOHAMA」海邊步道的夜晚。(自己拍的唷!)

IMG_1032.JPG

今天路上到處都是穿著浴衣的情侶,夏天真的來了! 其實我本來也想穿上勘平的。

MARINE & WALK YOKOHAMA

OPEN:11:00~20:00(餐廳~23:00)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1-3-1
TEL.045-680-6101 (11:00 - 18:30)

http://www.marineandwalk.jp/

IMG_9863.JPG

現在是花火的季節,浴衣、扇子、風鈴,連橫濱櫻木町的摩天輪都染上了繽紛的色彩。
不只在手機螢幕上而已,聽說這幾天黃澄澄的皮卡丘也爬上了摩天輪,跟著我們一起旋轉夏天。

 

後記:

我喜歡有靈魂和故事的東西。

於是,在「MARINE & WALK YOKOHAMA」的Fred Segal意外入手了一款心儀很久的BUAISOU藍染編織草帽,有韻味有層次感的濃淡藍色色調變化、寬幅帽沿還有不經意的白色車縫線,就像是夏日天空不斷變換的靛青色。
BUAISOU由渡邉健太、楮覚郎、三浦佑也、結城研四人組創立,徹底實踐「Japan Blue」精神,以阿波藍的産地,德島縣上板町為據點,和許多知名品牌合作,別以為是鄉下來的,BUAISOU 於2014年甚至在NY的布魯克林設立了Studio。
藍染(藍染め)這樣的傳統技術完全落實了純手作製造,以一種名為すくも的植物為染料,並混合了石灰、木灰發酵,創造出如同布料、木質原本才能擁有的藍色漸層感,同時互相之間的色調也不會被互染,頗具質感,又被稱作「地獄建て」。
有人問過其中兩位並非在德島縣出生的品牌創立者渡邉和楮,為什麼會來這邊從事創作?
「原本就偏愛『藍色』,後來有機會體驗藍染技術後就徹底愛上了,因此毅然決然辭掉了三年上班族的工作,在2012年時以協力隊的名義便來到了德島。」
他們這樣問答。
我想說的是,我打從心底敬佩那些不媚俗不過份入世,執著於藝術創作,有內涵和理想的人們,金錢不是他們人生的唯一,堅持夢想才是讓他們生活富裕的養份。

徳島県を拠点に、藍の栽培から染色、仕上げまですべてを一貫して行う4人組「BUAISOU」。深く冴えたジャパン・ブルーを武器に、数多くのブランドやショップとのコラボなども行い、2014年5月にはニューヨークのブルックリンにスタジオを設立するまでに。
そもそも渡邉さんと楮さんは徳島県出身ではなく、藍染めに魅せられて徳島に来たとか。そのきっかけは?
「もともと「青」が好きで、藍に興味がありました。それで体験してみてすごく気に入って、当時3年くらいサラリーマンをしていたんですけど、仕事を辞めて一念発起し、2012年に地域おこし協力隊として徳島に来ました。」

IMG_9431.JPG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INSTAGRAM、新浪微博或是官方LINE帳號與我一起分享更多時尚、美與生活。

☑️📱按讚我的臉書粉絲團關注更多我與時尚👉搜尋 「Yougun Lee」or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記得把我的粉絲團設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訊息與贈獎活動 👉 點進粉絲團首頁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 「追蹤中」設定改為「搶先看」

☑️📸Follow my INSTAGRAM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instagram.com/yougunlee 

☑️🕵🏻【加我Line好友和我更多互動 】👉 Line官方帳號👉類別👉明星藝人👉搜尋李佑群老師 或 直接輸入ID:@YouGunLee_official

☑️📽【訂閲佑群老師的You TV 不錯過美麗情報 】👉 https://www.youtube.com/user/HOSHIKAWA2010 

☑️✏️到我的官方部落格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yougunlee.pixnet.net/blog

☑️📱關注我的新浪微博關注更多我與時尚 👉 搜尋 「李佑群老師」或 http://weibo.com/u/1770163800 

☑️✏️到我的新浪博客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blog.sina.com.cn/u/1770163800

☑️📱Follow my Twitter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twitter.com/yougunlee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