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街頭巷尾的台北麵食格外的好吃。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不知道是口味變挑剔了?還是東西真的不好吃了?
在巷弄攤販或是小吃店中,直覺「好吃」的麵食漸漸消失,
很少會有讓自己記憶深刻的感動。取而代之的往往是低劣的醬油膏及粗糙的麵條。



 然而,台北市南門市場旁的這間人氣店家「四川麵王」,
著實讓我再一次愛上了台北的傳統小吃。
稱自己為王,想必是對於自己的食物有某種程度的自信,
店家以正統的四川味自居,華燈初上,店家門口便開始大排長龍,
兒時最愛的「粉蒸排骨」與「粉蒸肥腸」蒸籠,水蒸氣瀰漫,



撲鼻的香氣隨之而來。 個人最愛的莫若招牌之一的「素椒炸醬麵」,略帶麻辣的口感與香氣讓人無法停止,



輕易便會上癮。配上蒸籠底部乘著甘甜番薯的「粉蒸排骨」、
清爽的「川丸子湯」和去骨的重口味「椒麻雞腿」,
這往往是我拜訪店家時,以「辣」為主題的庶民美食定番選擇。





我不是美食專家,但假使某種庶民級食物,
瞬間能讓我簡單的大腦道出「好吃」兩字時,
卻會讓人感到十分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