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的中歐與東歐行,我最沒有後悔的目的地就是這明信片裡的世界,哈修塔特。

從維也納乘坐火車來這裡蠻花時間的,需要轉車還有渡輪,坐車的片刻我曾經懷疑過是否值得?然而,當那如詩般的畫面映入眼簾的當下,所有的擔憂都瞬間煙消雲散,我承認自己多慮了,腦海停格的只剩下山間真實繚繞的白色雲霧、美麗教堂塔尖傳來的鐘聲,以及白天鵝成群的湖光景色。

有人也叫它哈爾施塔特(德語:Hallstatt),是在奧地利上奧地利州的一個小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依山傍水,Hall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Statt好像就是「小鎮」的意思,從很早以前這地區就因鹽礦而致富,小鎮有著上帝賜予渾然天成的美,並非刻意修飾出來的,這𥚃適合花上一兩個整天,靜靜地在巷弄間、湖水旁、山坡上隨意走走,即使拜訪的觀光客越來越多了,我還是覺得有種暫時遠離塵囂之感,只希望哈修塔特永遠是哈修塔特,那我還會再來。

話說,下次來的話,有人願意與我同行嗎?48.jpg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