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點開介紹布達佩斯的YouTube 影片,幾乎都會看到這棟宛如漂浮在多瑙河上,金碧輝煌的建築,匈牙利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Országház
我承認除了塞切尼的溫泉浴場,夜晚閃爍著耀眼金色的國會大廈,是驅使我決定造訪這座城市的最重要動力。
很多人說布拉格是金色的,不過在我心裡,布達佩斯的夜晚更是金得醉人。
伏爾塔瓦河流過布拉格的金,是種與中古世紀貴族華服相襯的金,可是布達佩斯的金,卻帶著多一點的大膽與叛逆,好像可以與復古的Gucci 搭配,有時候又適合現代感十足的Moschino。
又如果說,塞納河貫穿的巴黎,像戴著串起珍珠銀鍊的優雅女人的話,那麼多瑙河左右的布達佩斯,彷佛就是圈上無數黃金與琥珀色寶石項鍊的妖艷美女,塞切尼鏈橋是脖子上串著的鎖鏈、橋頭石獅子們是項鍊上的獅頭墜飾,而國會大廈就是那顆琥珀色的閃亮寶石。
新歌德式建築的國會大廈,是匈牙利國民議會的所在地,也是歐洲最古老的立法機構建築。當初我沈醉在它夜晚迷人的金色身影中,卻遍尋不著它的正臉,發現不管從城市的哪個角度看到都只是側臉,於是我認真搜尋了一下可以補捉到它正面身影的正確位置,原來是在多瑙河的正對面,一個停車格上停滿車子的普通碼頭上。
花了一點時間乘坐Taxi 來到黑漆漆的碼頭,接近零度的低溫加上寒冷河風吹得令人難以忍受,卻因為能親眼目睹到它的美麗而暫時忘記了。
發出金色光芒的國會大廈宛如雕工細緻的黃金寶石,偶爾閃過眼前的郵輪遊艇,就像小顆的藍寶石與紅寶石點綴其中,多瑙河被染得金黃,就像打翻的威士忌。
碼頭上本地人三三兩兩,幾乎沒什麼觀光客,看來只有我們會為了追求美麗而忍著酷寒。

48.jpg

4833e3.jpg

4836.jpg

4838448.jpg

4838587.jpg

4838744.jpg

4839785.jpg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