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現在這座藍色小房子已經成了一家小巧可愛的書店,裡面販賣著卡夫卡(Franz Kafka) 的作品集以及許多與布拉格有關的書籍,身為文學迷,我當然也朝聖購買了一本。
一生幾乎都留在布拉格的大文豪卡夫卡,聽說大多時候都住在老城廣場那一頭,為了專心創作,生涯只有一陣子住到了古堡地方,房子天花板很矮、空間又小,就像是童話故事中小矮人的房子,我很難想像要如何長期在這兒生活甚至寫作。
不禁想起卡夫卡的名言:「籠子在等待著一隻小鳥,而我這只鳥卻在等待一隻鳥籠。」
看來我不會是這隻鳥,黃金巷22號也不會是我會想住的籠子。

48.jpg

4833e3.jpg

4836.jpg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