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法國作家 Louis Aragon說:「Arrachez-moi le coeur vous y verrez Paris.
揪出我的心吧,你將在裡面看見巴黎。」

其實整座羅浮宮,我最喜歡的不是蒙娜麗莎,而是勝利女神,祂是我的回憶,是我對巴黎的愛戀。

前一陣子原本擺在客廳的勝利女神,因為掉落到地上碎裂一地而傷心不已,在台灣搜尋了好久還是沒有辦法,老婆看我每天都悵然若失,於是為了我直接向國外的Sophia Enjoy Thinking Live 重新訂購一尊。等到頭髮都白了,終於,收到了從希臘漂洋過海來的新勝利女神,我想,沒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事了。

話說,勝利女神本來就是希臘人。

雖然新的這尊顏色和之前的純白略有不同,不過似乎更接近本尊的色調,失而復得,心中無比感恩,謝謝老婆。

對了,應該很少人知道,運動品牌Nike 指的就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而勾勾就是祂的那對翅膀吧?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 #WingedVictoryofSamothrace#NikeofSamothrace
#巴黎的心 #巴黎日記 #MuseeduLouvre #Nike #Paris #Jetaime#RetouràParis #bonjour #morning #Travel #巴黎 #パリ#jardindestuileries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