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5月對我而言真的是忙碌又多變的季節。

我不但帶了家中長輩,自己開著休旅車來了一趟北海道初體驗的750公里長途旅行,

而首次代言的日本人氣洗髮精、自己花了許多心力親自研發的美白保養品,也在5月份正式推出,

更讓我開心而興奮的,莫過於自己的新書《李佑群的時尚筆記》終於上市了!

1  

穿上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爾的造型,黑色西裝白色襯衫、黑色領帶加上招牌的墨鏡,當然,華麗的飾品也不能少。

 

《李佑群的時尚筆記》封面拍攝花絮影音15秒版本。

睽違了四個年頭,其實早就有想要提起筆,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親近時尚或美妝保養,而出版一本容易閱讀的工具書的念頭,

無奈被忙碌的工作所淹沒,才會這麼久才出版了個人第三本著作。

這本書花了我許多心血,將長年發表在部落格、臉書、微博等地方,

對於時尚美妝技巧的基本Know-How超過兩百篇收錄其中,並且重新整理編彙,

因此我在書的前言開玩笑地說:「稱它為文字型的美容精華液也不為過。」(笑),

其中,我特別希望傳遞給大家一個訊息,那就是流行趨勢或許會隨著世界潮流而有所不同,

但是對美的基本邏輯卻不容易改變。比方奧黛麗赫本、瑪麗蓮夢露等過去大家所熟悉的臉孔,

即便到了現代,相信沒有人會認為她們不美麗。因此,我在書中教導了許多「如何找出適合自己體型的服裝?」、

「如何穿才會顯得年輕纖瘦?」、「什麼樣的臉型適合什麼樣的飾品?」

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基本概念,所以說,《李佑群的時尚筆記》也可以說是「不會退流行的時尚書」。

2  

窄管丹寧褲、皮革騎士夾克、格紋襯衫與T恤,窄身搖滾的Hedi Slimane風格。

Photo by Liang Su(蘇益良) Make-up Wen LeeHair Mai Styling&Model Yougun Lee(李佑群)

3  

造型師有時候就像是魔術師一樣,我喜歡這頂能乎圓乎方正的高帽子!

Photo by Liang Su(蘇益良) Make-up Wen LeeHair Mai Styling&Model Yougun Lee(李佑群)

有趣的是,以往每天為別人做造型的我,當初苦思封面如何誕生時,

頓時靈機一動,心想為何不來為自己做一次造型()於是,我在封面拍攝時,

為自己打造了包括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爾、現任Saint Laurent設計總監Hedi Slimane

50年代偶像詹姆士狄恩、搖滾樂傳奇人物大衛鮑伊、幻想的魔術師等多種不同造型,

向我心愛的時尚偶像們致敬,也很感謝好友們力挺,

包括天王天后御用攝影師蘇益良為我掌鏡,拍攝了一系列關於我的時尚影像。

4  

簡單的白色T恤和復古眼鏡,就是傳奇偶像詹姆士狄恩的風格,不過,我研究的是彩妝保養品(笑)!

Photo by Liang Su(蘇益良) Make-up Wen LeeHair Mai Styling&Model Yougun Lee(李佑群)

除了變身成象徵造型師的時尚魔術師之外,我也穿著簡單的圓領白色T恤與深色襯衫,

戴著ARNEL SHAPE框型的復古手工眼鏡,坐在擺滿彩妝品與保養品的桌前,

看似叼菸其實是拿著彩妝筆刷認真閱讀著時尚書籍,用這樣簡約的造型呼應50年代,

將白T恤變成流行的傳奇巨星詹姆士狄恩。

5  

環抱著穿絲襪的女人大腿,誇張的彩色西裝與濃妝,向大衛包伊致敬。

Photo by Liang Su(蘇益良) Make-up Wen LeeHair Mai Styling&Model Yougun Lee(李佑群)

我也盡量將平價單品與名牌混搭,打造了帶起窄版男裝風潮的前任Dior Homme設計師Hedi Slimane風格,

希望傳遞「誰說一定要名牌才時尚?」的概念。

6  

準備開始挑戰染上紅色頭髮前夕。

7  

看我的美腿(笑)!苦中作樂,這是大家在攝影棚都有的壞習慣(笑)。

8  

擔心妝容受影響,染頭髮時只好將臉覆蓋住。

9  

染到一半看到鏡子突然聯想到日本能劇裡的角色...

這次拍攝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或許就是攝影了。為了打造出我的另外一個搖滾偶像大衛包伊,

髮型師花了好幾個小時將頭髮重新染色,染到頭皮都發麻了()

還畫上連自己都不敢看,有生以來第一次的中性濃妝,接著穿著緞面絲光亮色西裝,

環抱穿著絲襪的性感女人小腿,幻想拿著吉他在舞台上搖滾,

想要將70年代紅透半邊天,一頭招牌紅髮的搖滾巨星大衛包伊般的風格呈現眼前。

確實,服裝有種魔力,穿上去後會改變一個人的個性()

10  

染髮完成!有點像暴走族的不良少年(笑)。或者說像是"櫻木花道"?

在這裡我可是第一次公開新書封面拍攝過程的幕後花絮呢,

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我的《李佑群的時尚筆記》唷。

11  

不是老佛爺是我唷(笑),看手上拿的不是泰迪熊而是法鬥就知道了。

12  

仔細看,我身上穿著大衛包伊的肖像T、彩妝師筱雯穿著卡爾拉格斐爾、髮型師Mai與助理伊雯

拿的則是詹姆士狄恩的照片T,一起呼應這次的封面拍攝主題!

IMG_0513  

IMG_0514  

IMG_0515  

IMG_0516  

IMG_0517  

IMG_0518  

IMG_0520  

IMG_0521  

拍照辛苦結束後全體工作人員合照,感謝大家!

好感謝我的好兄弟小蘇,蘇益良攝影大師、從她人生第一個通告就開始合作的天后彩妝師筱雯、

功力一流的髮型師Mai、以及所有幫助過這本書的團隊夥伴與工作人員! Thank you so much!!

佑群老師專欄vol.40  

(改編自原愛女生雜誌2014年6月號佑群老師連載專欄)

李佑群的時尚筆記_封面  

我的新書《李佑群的時尚筆記》,收錄了超過兩百則超實用的時尚穿搭、

保養美妝的技巧,看完相信會改變你對"時尚"的想法,請大家多支持!

全台灣各大書店、網路書店熱賣中!

現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就送Dr.Douxi熬夜霜,

金石堂網路書店買就送XIN NI SUNG x Dr.Douxi DNA特潤亮眼修護霜(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把握機會唷!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李佑群的時尚筆記》: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3961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30076924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