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Men’s JOKER》,不知不覺間專欄已經連載一年了。
短暫的一年中我跑遍了日本、法國、荷蘭、泰國、美國等超過十幾座城市,
不斷見識到不同文化激盪下的時裝風格。

受日本之邀擔任UNIQLO亞洲旗艦店廣告顧問的關係,
兩週前我再度短暫地前往了熟悉的東京工作。
趁著空檔當然要再去拜訪一下老友,活躍在男性時裝雜誌上的名模,
同時也是樂團樂手與The River設計師的Jun Hagan。


Jun Hagan,我的名模好友,同時也是The River設計師


留意過專欄的朋友,想必對Jun不陌生,帥氣的臉龐配上個性派絡腮鬍,
最近總是以民族風格休閒裝束出現在我面前。
我最喜歡拜訪他位於惠比壽的辦公室,
我們私下都暱稱為「White House」。


坐落在東京惠比壽安靜住宅區中的White House」,是Jun工作的地方,
同時擺放著他每天通勤用的時髦腳踏車。


這間純白色用木頭打造,宛如70年代美國民宅,
與Jun心愛的自行車一同坐落在安靜巷弄中的服裝工作室。


Jun至今每天工作仍用我送給他的客家藍染布面鉛筆盒,真是開心。


Jun正忙著秋冬新品的創作,桌上除了奇妙的原生植物外,
還擺放著我多年前送給它的禮物,
來自客家文化藍染印刷的桐花圖案布面鉛筆盒,著實讓我開心不已。 


工作室中擺放的原生植物,根據Jun說時間到了會綻放鮮紅色的燦爛花朵。

Jun以及造型師大村鐵也合作創立的男裝品牌The River,
充滿了濃烈的自然主義與人文風格,特別是近年來流行的民族風,
在The River的作品上總是能令人感受到舒適與內涵。


聊起時裝,兩人都嚴肅起來了(笑)。

春夏的服裝以「Timothy Island」為主題,
靈感來自心理學家Timothy Leary的哲學思維,
包括硫化染風味的夾克、變形蟲圖騰的襯衫等等,
而外套、短褲款也以棉麻混紡材質居多。

其中,Jun特別為《
Men’s JOKER》的型男讀者推薦了三款,
從夏末到秋初都實用的單品。 


變形蟲圖案深靛色襯衫、白底紅色橫條紋的船型領
T恤,
以及淺灰色直條紋的棉麻西裝外套三款,共通的特色便是「手繪感」。


推薦單品1:手繪風格的變形蟲圖案短袖襯衫。


推薦單品2:手繪紅色條紋的船型領T恤。


推薦單品3:灰色直條紋棉麻西裝外套。


灰色直條紋西裝外套內裡襯布精緻地印刷著Jun手稿的文字。


仔細瞧瞧,不管是變形蟲圖案或是T恤上的紅色條紋,
都是設計師手繪後印刷上去的,就連西裝外套的內裡,
也有Jun珍貴親筆手稿的字樣印刷,充滿著濃濃的人文味,而且質感一流。

由於所有服飾都是限量品,因此布料、面料與副料的選擇,Jun完全不假手他人,
甚至裁縫的工藝都是委請大阪的老師傅製作,
有著日本職人那絕不輕易妥協的高標準精神,
這也是
The River帶給我的魅力。

我們聊到一半,Jun突然從紙箱中拿起各種美麗花樣拼布製作的束口袋,
要我從裡面選出最喜歡的,並寫上「To Yougun, Bon Voyage」(給佑群,一路順風)的標語送給我,
現在成了我包包裡每天隨身的袋中袋。
這些獨一無二造型的束口袋,其實都是包裝每一件服飾用的袋子,
表達Jun希望給客人「唯一做自己」的穿著理念。


Jun送給我的拼布束口袋,還寫上了他的祝福。


至於秋冬服飾,Jun神秘地表示靈感來自70年代最優秀的爵士樂鋼琴家Bill Evans,
主題叫做
NEWMAN」,至於單品,
等到完成之後一定第一個通知我,還有各位帥氣的《
Men’s JOKER》讀者。 


秋冬將以鋼琴家Bill Evans為靈感開啟NEWMAN」風潮

(原文連載於佑群老師擔任創意總監的《Men’s JOKER》中國版之《李佑群的東京時尚筆記》。)
相關文章第一章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eddy0318/12494038
Welcome to my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yougun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