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奇怪的堅持,有一次助理在文章上寫了「小助理」三個字的自稱詞,被我唸了很久。

以前當總編輯,現在做公司老闆,我都不允許他們寫自己「小編」或「小助理」,只能稱自己「編輯」或「助理」。我說,工作沒有大小貴賤之分,只有認真與不認真、努力或不努力,每個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付出的人,被值得被敬重,值得擁有基本的尊重。

我們不應該只用社會成就或地位評價一個人,一個人的成功,有許多複雜的原因,社會上沒有大人物與小人物之分,只有對待自己、別人、工作和生活的認真與否之分,這個社會充斥太多標籤,在我心𥚃,每位努力生活、尊重自己與別人的人,都是大人物,也是大編輯和大助理。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