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mJones與佑群老師的時尚淵源秘話
#助理P小姐緊急為各位深入挖掘
#2006佑群老師與KimJones的第一次聯名合作
#GU的海外第一次聯名正是GUx佑群老師x台灣藝術家
#GU今年聯名對象則是KimJones
#然後KimJones又入主了佑群老師鍾愛的Dior男裝

聯名好像成了各大品牌製造話題的必要模式,包括精品亦不例外,同時,高端與街頭的界線變得模糊似乎也是時尚界現今的顯學。說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到今季討論度最高的設計師,剛剛入主Dior 男裝的Kim Jones

或許大多數人都是從Kim Jones主理Louis Vuitton 後才開始認識他的,不過,在時尚圈深耕二十年的佑群老師,竟然是在Kim Jones 尚未大紅大紫的十多年前,便慧眼獨具有了一起合作的淵源,而且兩人又各自先後成為GU(ジーユー) 聯名合作的對象,加上佑群老師又是Dior 男裝的資深粉絲,所以,基於這些奇妙的相關淵源,怎麼能不敢快為大家問一下佑群老師感想呢?就讓 #助理P小姐 私心自用一下,搶先抓住請教佑群老師囉!

 

「說來有趣,大多數的人可能是因為LV 或是GU 才開始注意Kim Jones ,不過我認識他的時候大概是2006年左右,擔任《M’S》男性時尚雜誌社長、總編輯兼時尚總監的時候,我手上正好有個自己構想的聯名包包公益合作案,畢業於倫敦Central St. Martins of Art & Design男裝設計的Kim Jones,創立了自家品牌,我承認自己確實被那種摩登中又有點反骨的設計給吸引,加上他又在那時獲得了British Fashion Council頒發的“Menswear Designer of the Year”,於是我想:『就是他了!』於是為了公益活動,我聯繫了遠在倫敦的KJ,希望他能與我一起操刀設計公益包包,沒想到Kim Jones毫無架子地爽快答應,我確定了包包雛型之後寄到倫敦給他繼續後續創作,就這樣與Kim Jones 有了第一次合作聯名的經驗,直到現在都覺得是個美好的回憶。」原來早在當年佑群老師已和大師Kim Jones 有著跨國際的合作關係呢!這應該是很少人知道的時尚界祕話。
 
而說到前陣子造成轟動的Kim Jones 與GU 聯名系列,不禁又讓我想起當初GU 為慶祝網路商店開幕,第一次的海外聯名,日本就特別邀請到佑群老師連續兩季擔任創意總監,由佑群老師找了十多位優秀的台灣設計師,共同三方聯名打造了數十款聯名印花T恤,風格從可愛插畫的童裝T恤,到水彩畫、鋼筆畫等各式藝術創作。 佑群老師回憶說:「真的很榮幸GU 的第一次海外聯名就找上我,我那時就立刻有了個想法,為了讓更多優秀的台灣藝術家被世界知道,於是我自己再找了包括聶永真、施易亨等十多位設計師,三方共同聯名設計了數十款T恤,雖然過程艱辛,卻也是美好的回憶,重要的是,我崇拜的Kim Jones ,沒想到在今年也與GU 聯名了,冥冥中真的有很多巧合(笑)!他或許和我一樣,心中對時尚並沒有高端平價、精品街頭的差別待遇。」

剛辦完Dior Men 2019春夏男裝發表的Kim Jones,首秀大受好評。「我本來就是Dior 男裝的忠實粉絲,Kim Jones 入主的這一季,發表的作品實在美呆了!充滿了自然與古典的想像, 我愛他取自Dior 蒙田大道30號總店裝飾的法式印花棉布,呈現的刺繡作元素,還有將女裝的高級訂製靈魂放進男性時裝中,那種柔和氣質。當然,更驚豔的是藝術大師KAWS 的BFF公仔創作,打造了一尊玫瑰花及牡丹花製的巨大公仔置於Dior 秀場,或許再次應證了KJ心中對時尚的無差別待遇,這也是當年我喜歡上他的最大原因。」

 

 

GU Taiwan
#DiorMen #Fashion #Style #Dior #KimJones #GU #Kaws#LouisVuitton 
#李佑群 #佑群老師 #李佑群老師 #YouGunLee

☑️ 記得把佑群老師的粉絲團設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訊息與贈獎活動 👉 點進粉絲團首頁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 「追蹤中」設定改為「搶先看」

☑️ 只有成為Y字群才能看到社團內容,現在就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5865080880027/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