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一百六十七盞油燈包圍的幻想世界
#小樽浪漫

小樽是我迷戀的都市,總覺得這個海港很像宮崎駿動畫中描述的一個地方般地滿溢著幻想。前幾天睽違三年重新回到這裡,我彷彿又走進了時光隧道,掉進了浪漫幻想的世界,一個叫做「北一ホール」的咖啡館。

說到小樽你會想到什麼?一樣浪漫的玻璃製品是吧?北一硝子是這裡著名的老店,歷史應該從1901年,距今超過一百年以上的第一盞油燈開始算起,座落在北一硝子三號館內的咖啡「北一ホール」,就是被一百六十七盞油燈包覆的夢幻空間。

 

 

雖然是六月天,但不知怎麼的,當天的小樽異常的寒冷,偶爾伴隨著颼颼的冷風讓人直打哆嗦,我正在後悔帶來的衣服太輕薄的時候,掛著大大燈籠的北一硝子三號館正好映入了眼簾。走進去,我便被地上鋪設著鐵道的石頭長廊吸引了,長廊的盡頭正對著出口,午後陽光從身後與遠處斜射近來,石頭牆壁上的油燈閃爍著暖黃色的光,這個石藏倉庫,當年是漁獲擺放的地方,腳下的鐵道還依稀能想像到那個時候的繁忙,推著一籠籠鯡魚忙進忙出的工人模樣。

右手邊便是咖啡「北一ホール」,走進去你應該會和我一樣,被巨大挑高空間的咖啡館樣貌給大大震懾住,一百六十七盞油燈包圍的暖黃色童話世界,金黃色的燈光把暗黑世界照得光明夢幻,偶爾有外面陽光從天花板旁的彩繪窗花中照耀進來,美得既不真實又不像話,這裡面的照明設備完全沒有任何電燈,有的只是當年流傳下來的油燈,即便在號稱很擅長保存傳統文化的日本,這樣的地方也是很少見的。不知道怎麼的,或許是暖色調的油燈溫暖了心靈,身體突然變得不感覺冷了。

我聽從店家的建議,點了推薦的紅茶戚風蛋糕,以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靜靜地坐在大張元桌子的角落,偶爾發呆看著天花板旁美麗的彩色窗花,暫時與世俗隔絕,這裡是療癒身心的童話世界,我以為只有在兒童的繪本中才會出現。

 

————————————

六月中旬の頃、僕は再び小樽に訪ねた。小樽と言えば、硝子製品を思い浮かべる方も多いはず。

老舗の「北一硝子」も、僕にとって小樽の印象のひとつ、北一硝子の歴史は1901年から。今から100年以上前に1つの石油ランプから始まったの。訪れた三号館にあるカフェ「北一ホール」は、167個石油ランプで光輝く幻想的な空間、まるでまるで映画のようなロマンチックな雰囲気なんだ。

ケーキやミルクティー、ランプの灯りに包まれる至福のひと時を過ごした。

#北一ホール #北一硝子 #北一硝子3号館 #石油ランプ #小樽ロマン #小樽印象
#小樽 #北海道 #Hokkaido #Otaru #旅行 #旅人 #Travel #Kyoto#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夏の北海道 #群旅

❤️記得把我的粉絲團設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訊息與贈獎活動 👉點進粉絲團首頁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 「追蹤中」設定改為「搶先看」

❤️只有成為 #Y字群 才能看到社團內容,現在就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5865080880027/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