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楽
#在百年京町家的早晨品嚐春天

20180502_180502_0001.jpg

上次說過要介紹我這次京都之行下塌的其中一間,由百年京町家改建的設計旅店「四季十樂」。無奈顧名思義,旅店的主事者有著京都人追求生活美學的偏執,所以邀請了十位極具地位的職人參與,分為「十樂」,包括「味樂」、「美樂」、「花樂」、「匠樂」、「室樂」、「画樂」、「庭樂」、「身樂」、「装樂」及「読樂」。一次介紹不完,既然我們都以食為天,便先從「味樂」開始說起吧!

 

 

Check in 的晚上,我就被帶進一個紅色空間𥚃,旅店主管親切地招待了熱茶與和菓子給我。

「這𥚃就是旅店的餐廳嗎?」

「是的,早餐就是在這邊享用,晚上則會搖身變為酒吧,早上和晚上的表情都不一樣,歡迎隨時過來坐一坐。」

旅店玄關及接待空間,由知名建築師田根剛負責打造,也就是所謂的「匠樂」。暖簾背面就是吧枱,四、五張木桌組成的座位,落地窗外的庭院刻意種植了熱帶樹木,有別於清爽白色與木質基調打造的外觀,大膽的朱紅色渲染了整面牆壁,鑲嵌在天井裡的坎燈投射在木桌上時,光線變得更為暖黃,旅店多數時候給我感覺到的是京都的「寂寥之美」(侘び寂び),這𥚃卻帶著神秘迷幻的面紗,我聯想到江戶時代的吉原遊廓,好似花魁可能穿梭其中。

我已經開始莫名期待隔天享用朝食的早晨到來。「四季十樂」的早餐由著名料理家冷水希三子監督,藉四季演出不同的菜色內容,和我心中預期的近似,餐點果然以季節野菜為主軸,給人纖細優雅與健康的印象。

先端上來的是一小杯宛如餐前酒的果汁,接著是湯品,由攪碎的碗豆製作而成的綠色濃湯,表面淋上了一些橄欖油,口感細膩中帶有一點粗糲,還有一些清甜。

朝食主菜色彩繽紛,都是來自京都的食材,黃色的南瓜泥、綠色的碗豆莢佐藜麥、春天新綠爽脆的蘆筍、酸酸甜甜的紅色草莓乘在白色原味優格上,還有粉紅色的火腿,盤中間則擺了顆白裡透黃的半熟卵,用叉子從上面劃開時,黃澄澄的蛋液慢慢滲了出來,和盤裡的五顏六色攪和在一起,成了溫柔的春天渲染的色澤,味道也是溫柔的,大多調味得很簡單,所以吃得出食材原本的清甜,讓一天的第一餐就像四季的春天一般,身體與心靈都從大地中甦醒。

吐司的口感帶有懷念的嚼勁,搭配附上的藍莓果醬,會不小心上癮,想不起來在哪個地方品嚐過,總覺得是很小的時候吃過的美味,那麼純粹而美好。

小啜著餐後上來的黑咖啡,邊看著斜射在庭院外蘇鐵樹上的日光隨時間推移,四季十樂的早餐菜色每天都略有不同,相同的是這個季節來品嚐,都會窺見春天的顏色。




Kyomachiya Hotel Shiki Juraku
 

地址 165 Konoecho (Aburanokojidori), Kami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2-8046日本
 

#四季十楽 #朝食 #味楽 #匠楽 #冷水希三子 #田根剛 #春のご朝食 #京町家 #デザインホテル #京町家ホテル #ライフスタイル
#Travel #Kyoto #Machiya #Hotel
#京都 #旅行 #京都旅人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群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