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喝的這杯拿鐵有日本人對美學的堅持
#京都最最話題的咖啡店ARABICA 
如果你現在去蔦屋買一本日文的京都旅遊書,不管哪一本,一定都會提到一間咖啡店,叫做% ARABICA。
所以你是網紅也好,挑剔的咖啡客也罷,甚至只是喜歡日式美學的旅人,來到京都,% ARABICA 絕對有值得你拜訪的理由,只不過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因為它實在太紅了。
去年夏天我在京都大丸初次嚐到% ARABICA 咖啡的味道便戀戀不忘,此番路過東山,當然不能不再次拜訪它在日本的第一家店。說實話它的發源很有趣,源自香港,卻是由日本人東海林克範所創立。
 
東海先生在夏威夷買了咖啡莊園,從事咖啡豆經銷,代理頂級Espresso 咖啡機「slayer」,並找來了世界拉花冠軍山口淳一擔任店長,在京都東山成立了日本第一間店「% ARABICA京都東山店」,在京都比起「藍瓶咖啡」,更多人討論的是% ARABICA。
 
風和日麗的下午,在八坂通的門口排隊等候了一陣子,許多來自台灣和香港的朋友認出了我所以不時側目,縱使有種不太方便的感覺,急欲品嚐咖啡的念頭還是凌駕了一切。我來% ARABICA 兩次,兩次都只點了杯熱拿鐵(Single Origin Caffe Latte ),上面有著漂亮的拉花,使用的是飛驒牛乳,香氣明顯,啜飲一口,混合著濃郁咖啡味與綿密細緻的奶香,便會立刻充斥在口中,苦味和酸味很隱晦,不需要添加任何調味與點心,純粹就很好喝。
 
 
來喝咖啡的時候,不要只忙著自拍打卡,我建議不妨欣賞一下 % ARABICA 整間店的設計美學。事實上,% ARABICA 的設計來自一間名為PUDDLE 的設計公司,設計師加藤匡毅曾經在隈研吾的建築事務所工作,風格簡約,以白色和木質當做基調,重視採光,小空間卻充滿開放感,東山店也是一樣,PUDDLE 以「巷子裡的 showcase」為概念,改建了五十年歴史的民宅,令我聯想到日本的改造住宅節目,真的是「很日本」的美學。
 
店頭的玻璃帷幕、店中央的人造大理石白色櫃檯、後方的烘豆區,店員們製作咖啡的過程,全都在客人的面前沒有保留地完整演出。我發現,% ARABICA 除了“%”的符號設計外,店內的裝設幾乎沒有任何多餘的文字與顔色,意象卻很明確同時我們都會過目不忘。
「Less is more」這句話大家都聽過,時尚、穿著、好的空間、產品、平面設計,我想都一樣,懂得擅用減法讓風格統一注意明確性,其實才會更美,但願台灣的政府機關和各大產業界老闆們能夠多多理解。
入口的地磚上有一塊鑲嵌著% 的Logo ,早是IG上的名場面,於是我也忍不住當了個限時網紅朝著地上按了手機幾次快門,用照片當作到此一遊的回憶。不過其實我更想去的是% ARABICA 的嵐山店,據說那間店的設計概念叫做「借景浮游」,可以遠眺美不勝收的嵐山山川⋯⋯秋天吧!
 
#我之前都會不小心唸成草泥馬的日文ARUPAKAアルパカ
#ARABICA #Caffe #Coffee #Cafe #アラビカ #アラビカ京都東山 #京都 #旅行 #京都旅人 #Kyoto #Travel #Design #Simple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群旅
 

只有成為Y字群才能看到社團內容,現在就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586508088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