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70A4497_副本  

2015年一開頭的冬天可謂是相當的漫長,縱使到了農曆年後的三月初,

台北還是經常來到十二、三度的低溫,夾帶著毛毛雨,寒風刺骨,讓我忍不住懷疑春天是否不會來了?

好險,就在寫稿的當下,和煦的陽光初來乍到,終於能讓大家少穿幾件厚重的大衣了。

不過對於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時尚又美麗的女人們,接下來面對的課題就是,

衣服變少變薄之後,如何讓過年時大吃大喝而走樣的身材,用最快的速度變回穠纖合度()

記得我上個月與大家分享了今年春夏最重要的流行趨勢,那就是70年代的嬉皮風潮」,

高腰寬版褲、麂皮流蘇背心、刺繡雪紡洋裝等,這些讓人聯想到那個年代女人穿著的重要單品,

都一一坐著時光機回來了。同時,那個年代的審美觀,都希望女人們都有一張精緻的洋娃娃臉孔、

纖長的身形與偏小的臀部,因為這樣才穿得上那些偏緊身的上衣。

這下可麻煩了,今年的春夏,女人們不僅要瘦,

還要瘦到能塞得下那些最時髦卻又看起來超小件的單品;

確實,這一期的《女人我最大》,

我也特別邀請了剛從紐約走完時裝週的名模宜樺擔任模特兒,

幫她打造了多款充滿70年代嬉皮與民族味道的風格,

想要完整地詮釋2015年春夏最重要的流行觀念。

然而同時,我也想要提醒讀者們一個重要的觀念,瘦的前提必須瘦得健康

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瘦身,卻胡亂吃減肥藥或節食,那麼即便瘦下去了,

失去神采與健康的女人,怎麼穿也不會漂亮的。

審美觀隨著年代一直在變化,80年代的DISCO時代,大家追求高挑長腿,

90年代後細小骨架的凱特摩絲名模風興起,而2000年之後,

擁有結實的肌肉線條、帶一點黝黑混血膚色的外表又成為女人們追求的外表。

但是我認為,在這個社群網路發達百花齊放的自由年代,事實上女人的美不需要被別人定義,

只要活得健康、活得開朗而有自信,任何人都有機會變成美女。

就像最近經常被討論的棉花糖女孩」,就是最好的例子。所謂棉花糖女孩,

其實是日本時尚雜誌發明的名詞,指的是身材比較豐腴、皮膚白皙,

如同棉花糖般柔柔軟軟又甜美的女生。我們對「棉花糖」的印象是什麼?

蓬鬆的外表下卻很輕盈,這也許就是棉花糖女孩給予人們的印象吧。

從主演武媚娘傳奇而引領風潮的范冰冰、甜美的Selina

經常在日劇中擔綱女主角同時是不少男性心儀對象的綾瀨遙、深田恭子,

到日本搞笑的渡邊直美、韓國的李國主等人,雖然豐腴的程度不一,

但不可諱言,她們都絕非瘦子,卻依然能受到大眾的歡迎。

甚至,范冰冰的行頭經常成為時裝圈討論的焦點、而渡邊直美還擁有自己設計的大尺碼時裝品牌。

2014-11-22 22.24.58  

(我和豐腴可愛的渡邊直美又見面囉!!)

有趣的是,不僅僅是東方,歐美時裝圈與好萊塢同樣吹起了這股棉花糖女孩風潮。

影后珍妮佛勞倫斯、性感的凱特阿普頓,也都是體型豐腴卻依然受歡迎的代表。

如果讀者們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搜尋一下時尚部落客Gabi Fresh

Nicolette Mason以及Tanesha AwasthiaInstagram或部落格,

她們都是棉花糖界的IT GIRL,相信妳會很訝異,

沒想到胖胖的女生也可以穿得這麼時髦而有態度。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報導,

Gabi Fresh曾說:「希望未來也能在主流媒體的一般報導裡面,

就看見大尺碼女孩們的穿著或美妝,而非僅在非主流單元出現。」

聽到她這樣說,有種既感動又內疚的感覺,確實,

只要有自信,每個女人都擁有變得更美更時髦的權利。

讓《女人我最大》一起為女人們加油吧!

6  

女人我最大2015年六月號封面是大家的新男神"李鍾碩"!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