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的上海天氣晴朗令人愉悅。

令人期待的年末終於到來!!我知道這時候大家都在討論聖誕節或是派對如何穿搭,

然而,好久沒有寫寫遊記的我,卻想在2013年最後一個月與愛女生的讀者們分享我的美食遊記。

 

上海美食之旅開始囉!

 

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上海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可是往往都因為行程緊湊,即使到了秋天,

也沒有緣份可以品嘗到我最喜愛的大閘蟹,實在非常遺憾。不過身為美食家的我(),這回來到上海工作的時節,

碰巧是大閘蟹最美味的季節,於是這次我可不想再錯過了!

在上海朋友的帶領之下,我們一行人趁著工作空檔的下午,前往名聞遐邇的大閘蟹名店「成隆行蟹王府」,

為的就是滿足我睽違多年的夢想,再次品嘗正宗的大閘蟹。

 

路邊的小攤販竟然隱藏著想像不到的美味。

 

2.jpg  

滇池路路口的小販販賣的煎包,意外地非常美味。

 

3.jpg  

這裡的煎包有肉包和兩種菜包,沾一點道地的辣椒醬油更讚。

 

在前往餐廳途中,趁著晴空萬里,我們順道在靠近外灘不遠的圓明園路散步,

鬧中取近的街道兩旁,坐落著不少20年代歐式建築,而靠近滇池路與四川中路路口,

你會看到一個小攤販,攤位上擺滿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煎包。

這讓快餓壞的我再也忍不住,趕緊向老闆點了一分,加了些許擺在桌旁的辣椒醬油後立刻大口咬下,

肉汁四溢的上海煎包比想像中的還好吃。

我問到:「老闆你這兒只有肉包嗎?」

「肉包、菜包,什麼都有!」老闆豪邁地回答,

可是我心想那剛剛點的時候為何不早說...果然是上海人隨性的作風(笑)。

 

來到了傳說中的大閘蟹名店!

 

4.jpg  

大閘蟹名店,成隆行蟹王府。

 

5.jpg  

一進店內馬上就被明清時代的中國式裝潢吸引。

 

6.jpg

我們的包廂駱馬湖,名字都詩情畫意。

 

7.jpg  

學一下古人故作賞鳥姿態()

 

8.jpg  

 

9.jpg

時間彷彿暫時回到古時候那樣緩慢流動著。

 

然而,目的地畢竟是成隆行蟹王府。

雖然是分店,但依舊延續著本店的明清時代裝潢。店內雕梁畫棟、中式匾額、籠中鳥、桃花、紙燈籠、

大紅色搭配金箔的牆面,午後陽光從竹簾灑落在我們用餐的包廂內,時間彷彿回到從前,

這讓最近迷上穿越劇的我更是興奮不已。

 

以大閘蟹為主角的各式料理也值得嘗試!

 

店員告訴我這時候母的比較好吃,於是我點了兩對大閘蟹。主菜呈上來之前,

先享用了蟹黃製作的蟹凍、爽口的蟹腳炒蘆筍、不膩的蟹粉小魚圓等招牌菜,

這些早就足已經征服我的味蕾了。但是等到重頭戲清蒸大閘蟹端上桌之後,

我才了解為何有這麼多老饕為了正宗大閘蟹不遠千里也要前來。

 

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的正宗大閘蟹!!

10.jpg

 

 

11.jpg  

蟹凍、蟹腳炒蘆筍、蟹粉小魚圓等招牌菜也不遑多讓。

 

12.jpg

我們點了各一對清蒸大閘蟹。

 

13.jpg

今日美食之旅的主角。

 

14.jpg  

肥美的蟹黃與蟹肉,只有親自品嘗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雖然我比較想品嘗公蟹的蟹膏,但此番清蒸大閘蟹中,金黃色的蟹黃、飽滿多汁的蟹肉,

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

偶爾沾點鎮江醋搭配,也著實令人回味再三。

餐後慣例搭配老薑茶,解一解蟹的寒氣,

在午後和煦陽光中結束的大閘蟹美食之旅,總算是一解我多年來的思念之愁了()

 

●李佑群老師 官方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AeQf2a5Jcv.29GPx8WGmQQ--/archive/

●李佑群老師 官方部落格 http://yougunlee.pixnet.net/blog

 

李佑群(Yougun Lee・ユウグン リ)

 

2013_9_8_ 014211

1976年3月18日生,雙魚座AB型。東吳大學日本語文系畢,赴日本明海大學擔任交換學生代表,

並赴日本東京上智大學新聞研究所女性雜誌專攻。

《幸喜國際》社長暨時尚總監,與東京時尚界關係深厚,以時尚為核心橫跨國際造型師、雜誌總編輯、

品牌總監、視覺統籌、評論家、作家、顧問等多元角色。

引進創刊雜誌包括《Cawaii!》、《mina》台灣版、中國大陸版、《with》、《ViVi》台灣版、香港版等,

曾任城邦集團《Man's Style》社長、總監暨總編輯,

是華人圈時尚雜誌創刊數最多,也是引進第一本日系時尚雜誌的總編輯。

也是台灣唯一受日本藝人、國際品牌、廣告、唱片指定合作國際級造型師&時尚暨宣傳行銷策略顧問。

合作對象包括佐佐木希、藤井LENA、中田英壽、松田龍平、渡邊知夏子、莉亞、賀軍翔、陳柏霖、

宥勝、飛輪海、汪東城、白歆惠、張孝全、楊祐寧、安心亞、大元、李毓芬、DREAM GIRLS、

Popu Lady、郭品超、莎莎、昆凌、By2、宋紀妍、李聖傑、劉香慈、鳳小岳、倪安東、林宥嘉、

鄭家星、OLIVIA、魔術師YIF、UNIQLO、花王、Sofina、莉婕、資生堂、SK-II、LV、Dior、

Longchamp、LOEWE、PUMA、Massimo Dutti、Roger Vivier、嬌蘭、Folli Follie、華歌爾、

果蕾GLY、GIORDANO、Samsung、Latisse雅睫思、DN、Robinlo Studio、7-11、可口可樂、

爽健美茶、迪士尼、JINS、新光三越、SOGO、遠雄集團等,

並與《ViVi》名模渡邊知夏子合作女裝品牌MyGazine girl。

近期重要作品包括UNIQLO日本指定 2011年秋冬廣告形象及台北旗艦店《People Campaign~Voice》總顧問、

UNIQLO指定每季全球案《UNIQLOOKS》造型企劃總監、連續兩年擔綱《Super Girls Festa~亞洲美少女盛典》、

上海《Tokyo Girls Collection》國際大秀唯一台灣造型師代表及顧問、GIORDANO、Samsung、

PUMA等品牌發表大秀總監、《南法寄出》賀軍翔首本寫真書、

《Girl Friend~元氣女友》大元首本寫真書、《卸下》劉香慈首本寫真集總型總監、

與攝影大師蘇益良合作《時尚的軌跡》、兼任《Yahoo!時尚美妝》總編輯顧問、

《In Design因為設計》品牌顧問、《Men’s JOKER》中國大陸版創意總監、

《女人我最大》達人老師&雜誌顧問、《mina》及《女人我最大》馬來西亞版總顧問等。

固定節目包括台灣《女人我最大》、《Taipei in Design台北映時尚》、中國大陸《我是大美人》等。

出版著作包括《東京密旅書》、《日本時尚考》、《進入東京型男圈》,同時在海內外多本時尚雜誌連載專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大閘蟹 上海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