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冷的天氣,好友壯一郎卻與我約在東京品川的倉庫區,

(↑眾人合影於品川的My247。中間面對鏡頭的就是伊藤壯一郎,而右二是前川社長、最左邊則為Martin Webb。) Photo Chen CheKai


Photo Chen CheKai

Photo Chen CheKai

Photo Chen CheKai

冷風颼颼的早上十點,我們要在這裡,
這棟倉庫裡開始,近來受到業界矚目的soe設計師伊藤壯一郎,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我們全身包裹著厚重大衣 ,從大井競馬場站下車,在靠近東京灣的倉儲區繞了半天,
問了幾位警衛後,終於抵達了這間超級大的二手衣倉庫區。
乘坐運送貨物的大電梯上樓,
我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至少有數十萬件的古著躺在這裡,
而在諾大的空間裡不協調地擺放著有點流行的桌椅、單調的人台和雜亂的小物,
應該出現在中目黑的時髦裝扮人士趨前向我們親切招呼,
年輕的職員立刻端上熱咖啡招待,
前川社長與員工們的打扮,也都與這裡的氛圍極不搭調。

過了約半小時,壯一郎與英國紳士MARTIN終於姍姍來遲,

「ごめん!遅れた!」(抱歉、來晚了!)

如果不說,這種場景就彷彿像極了西洋黑社會電影裡私下交易的ㄧ幕,
我飾演的可能是肉票之流,等著壯一郎與MARTIN來贖回(笑)。




Photo Chen CheKai

Photo Chen CheKai

(↑看到這麼多的衣服,伊藤壯一郎就像是迷失在寶庫的小孩一樣沉迷不已。)

「這些古著都是從歐美輸入來的嗎?」

「大多是美國來的,我們有仔細挑選過,特別是尺寸必須找符合日本人身材的。」
頭戴黑色紳士帽身穿白襯衫的前川社長自信地說。

確實,隨便翻幾件都覺得了不起,N3B、騎士夾克、獵裝、牛仔褲、圍巾、皮大衣,
令人眼花撩亂不知從合翻起。不知道有多少二手衣店的服裝都是來自這裡。
這些款式一點都不退流行,不,應該說是比現在掛在不少店頭的還要前衛。
日本人喜歡二手衣眾所皆知,可能也是受到MIX文化的影響,
他們對於時尚流行並不像台灣有很深的品牌界線,
GUCCI的上衣搭件二手丹寧褲,在東京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比較有趣的是,一向以纖細質感著稱的soe,我想像中的壯一郎喜好的服裝應該是敏感而優雅的,
就好比今年秋冬推出了新路線soe SHIRT一樣,我以為再度證明了我的想法,
沒想到我對於流行的判斷實在太過膚淺了,
沉迷在舊衣堆中的伊藤壯一郎喜歡粗獷的二手衣,骨子裡深深留著90年代街頭混搭次文化的血液。

「我也想找ㄧ些外套。」端詳舊衣堆許久的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渴望,
不禁厚顏開口前川社長提出要求,他馬上要底下的人帶我去我想要款式的集中處。

「格好いい!」(很帥啊!)

壯一郎老兄與眾人聊天時,我一個人獨自在破裂的落地鏡前,拿起一件件外套前比了又比。
卻被眾人慫恿著收下。

「これ、もらっていいっすか?おいくらですか?」(這件我可以帶走嗎?多少錢?)

「どうぞ、どうぞ。差し上げます。」前川社長爽快地直說要送給我。

真是不好意思,那麼在下就收下了。

太多想要的外套了,最後只好猶豫地挑了兩件OUTER,
一件復古獵裝外套直接穿上身,一件紅色皮革大衣卻放在壯一郎的車上,
到現在都忘了跟他拿(笑)。

(關於My247的情報請看我的新書!TOKYO sense Book)



(↑與前川社長合影。感謝前川大方送我身上這件獵裝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