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oveTheCandidMoment

Wow! 我最欣賞的一位街頭攝影師-Vivian Maier 攝影展來了!真的是喜歡藝術與攝影者的一大福音。

Vivian Maier 堪稱美國當代最重要的街頭攝影師,一位默默無聞的保姆,在世時拍攝了近15萬張絕美攝影底片,直到去世後才被人發現。

胸前總是掛著祿萊雙眼相機的她,作品窺視了美國五零到七零年代富裕社會與貧窮角落,同時亦展現了生活中的溫暖時刻。

如果她生在IG影像氾濫的今天,我想在世時應該就已經成為眾人追捧的攝影巨匠(女王)了?

自己常年與時尚攝影為伍,拍攝前總是需要精準的設定與籌劃,反觀Vivian Maier 的作品,不用刻意,卻流露了一種令我感動與羨慕的自然。

隨著手機攝像功能的發達,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會隨意捕捉某些城市風景,甚至成為那“街拍”的主角,然而,Vivian 鏡頭下那「Candid Moment」(不做作的瞬間),可能才是我心中真正的「街拍」。

#我永遠最愛平面影像
#因為它給了人想像的空間

#VivianMaier 
https://www.wowlavie.com/Article/AE2000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