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byeKOBEGoodbyeMyYouthfulDays

雖然三不五時就會在這裡表達對籃球的熱愛,但我想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我是個狂熱的麥可喬丹粉絲。

做為一個見證90年代公牛隊連續兩次三連霸的忠實喬丹粉絲,在麥可於巫師隊正式卸下戰袍的那一天起,就覺得心情悵然若失,那種空虛直到現在依舊存在,應該說,今天之後更明顯了。

90年代的公牛王朝過去了,NBA物換星移,LeBron James、James Harden、Stephen Curry、Kevin Durant、Zion Williamson⋯⋯新的英雄不斷崛起,每當年輕一輩的NBA球迷在津津樂道討論「Who will be the next one?」時,我總是嗤之以鼻,不屑加入這種討論。

「如果你看過麥可喬丹那種充滿力與美的打球風範時,就會明白根本沒有人可以取代,這種論戰亳無意義。」我心裡一直是這麼想的。

所以,即使一直關注著NBA,在麥可喬丹之後,卻不想也不願意崇拜任何一位球員,除了一個人。

Kobe Bryant。

「他的動作怎麼這麼像喬丹啊?」從Kobe成為第一個僅17歲就進入NBA的高中生球員時,便注意到他了。

他有和喬丹一樣的198公分身高、相似的身型,過人的動作、背後跳投的神韻,都像極了麥可喬丹,充滿著優雅美感。

我還記得因為這樣,後來和弟弟打NBA電玩的時候,特別喜歡使用KOBE,因為KOBE 的存在彌補了我們在喬丹退休後心中的缺口。

小球時代來臨之前,中鋒曾經統治的年代,或是爾後越來越缺乏動作美感的時刻,看Kobe的打球一直是種救贖,他延續了90年代的力與美,傳承了麥可喬丹的迷人姿態。

雖然不想承認,不知不覺,我變得很關心Kobe Bryant 的表現,湖人奪冠的時候為他高興、阿基里斯腱斷裂時為他悲傷。

漸漸地,我發現Kobe 不是Jordan ,他們有著不同形式的倔強,Kobe 是那種,意圖透過不斷不斷地練習、不停歇的努力,來彌補不足的人。

說Kobe像麥可喬丹是對他的不尊重,Kobe自己說過:「我不想當下一個麥可喬丹,我只想當Kobe Bryant。」

後來,這位最接近神的男人,終究還是退休了。8號與24號的紫金球衣,高高掛在Staples Center。

我心中被暫時填補的失落感又復發了。

「沒有了MJ、又沒有了Kobe,NBA還有什麼好看的?」

正在耿耿於懷Kobe生涯得分紀錄被打破的凌晨四點,我突然醒來,說也好巧,就在同時手機響起了正在倫敦旅行的老友,傳來的一則訊息。

「Kobe Bryant Dies in a Helicopter Crash.」

「什麼鬼!?這不會是真的吧?」那時台灣還沒有新聞報出,所以我揉了揉眼睛,讀了好幾次BBC的新聞內容,確認自己沒有看錯英文。

瞬間腦中一片空白。

Kobe離開這個世界的前一天,他的生涯總得分紀錄,剛被身穿湖人球衣的LeBron James打破,地點還是在Kobe的出生地費城。

你知道,對一個MJ和Kobe 的擁戴者來說,是很不願意有人超越他們的紀錄的。

Kobe 在推特第一時間發了祝賀,也是他的最後一則發文。

然後,Kobe 個人的Instagram 最後一格畫面,放的是前些日子在場邊為LeBron 打氣,兩人開心燦笑的照片。

據說,Kobe 最後一則的手機簡訊,傳的對象是歐尼爾的兒子,曾經瑜亮情結吵吵鬧鬧的歐尼爾,最終還是成了莫逆兄弟。

「You good fam ?」(你和家人都好嗎?)

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某種暗示,「我的傳承找到了,然後我要走了,兄弟你們好好保重。」縱使天妒英才,我還是覺得上帝的惡作劇未免太作弄人。

生命好脆弱,明天會發生什麼,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整天我的腦子空白好久,然後在網上不斷尋找Kobe過去球賽中的身影、初次和麥可對戰的畫面,青春回憶亦不斷湧現。

這才發現,除了麥可喬丹,原來我還是一位忠實的Kobe 精神追隨者,只是以前不願意承認罷了。

你接下了麥可喬丹的棒,現在你也找到了接棒者,可以繼續傳承那絕不輕易放棄的精神了。

很多人的感想都是珍惜當下,我卻好想說:「謝謝你,Kobe ,我會永遠記得你那決不服輸的姿態,再會,我的青春。」

R.I.P.

#KobeBryant #legend #thankyou
#MyLife #Stylist #FashionDirector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李佑群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