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騁在北海道讓我的視野和心都變得開闊
#車模特輯
#想念OJ了

這幾天好多朋友問我在日本旅行時自駕的問題,讓我又懷念起握著方向盤馳騁北海道的心情。

其實我很喜歡開車,還記得十多年前住在東京時開著快車呼嘯而過台場 Rainbow Bridge 的荒唐歲月,不過隨著年紀漸長,現在覺得能夠平穩地欣賞車窗兩旁的風景才是幸福。

 

 

你說為什麼比起在台灣,我更愛在日本開車?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禮貌」兩字。日本駕駛和行人對交通規則的確實遵守和禮讓,讓開車真正成了享受。

那麼,為什麼比起喧囂的東京,我更愛在北海道開車?因為在北海道,開著開著如果無意間發現了美麗的風景,我可以悠哉地把車熄火停下,走下車靜靜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寬闊地平線,不只視野,心也會瞬間變得開闊。

 

剛好看到新聞說,台灣越來越多朋友到日本旅遊喜歡選擇自駕,卻發生撞到人等交通事故的問題,於是朋友問我右駕究竟要注意什麼?我說:「其實和左駕右駕沒關,開車和做人處事一樣,關鍵在專心、循規蹈矩,還有多一份不和別人計較的『開闊的心』。」

#Driving #ドライブ #北海道 #Hokkaido #Otaru #旅行 #旅人 #Travel#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夏の北海道 #群旅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汽車和室內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