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入菜
#在首爾益善洞沐浴著日光的花草輕食

首爾的益善洞(익선동) ,最近搖身一變成了文青熱門的拍攝景點,時髦寫意的咖啡館、餐廳、手作店座落其間,其實就位於我上回下塌的Makers Hotel 正對面巷子裡,無奈三過洞門而不入,這個週末才有機會好好拜訪。

益善洞原本是個貧民窟,這𥚃的韓屋村建於上個世紀的二0年代左右,卻因為跟不上都市更新腳步,成了市中心突兀的貧民窟,然而,有藝術眼光的人總是會看到其中的不平凡之處,2014年,韓國攝影師路易斯朴(루이스 박) 在此開了間人氣咖啡店後,逐漸形成了文青咖啡館的聚落,益善洞的重生奇蹟,或許又是一個首爾老屋翻新的範例。




這兒的咖啡館有個特色,就是沿用了原本的韓屋結構,屋內大多有個可以露天休憩的庭院,在這𥚃擺上座位,天氣好時坐著喝杯咖啡,真是再享受不過。益善洞有好幾間一心想要造訪的咖啡店,可惜假日人潮實在太多,幾乎都要排上個把小時,於是我逆向思考,決定趁著下午四點先用晚餐。從韓屋村入口的巷弄進來,馬上可以看到一間名叫『열두달 market & dining 』義大利餐廳的木頭招牌。

『열두달 market & dining 』一樣是老舊的韓屋改建,說是義大利餐廳,其實也提供了不少創意料理與輕食。屋內大多保留了原本的木頭建築和石頭地板,然後再用落地玻璃隔間,呈現濃濃的韓式時髦氣氛。

我選在中央露天的座位,一邊的椅子是沿用原來的石階放上圓形草蓆墊子。

點的披薩和章魚沙拉端上來了,光是擺盤就美不勝收,繽紛多彩的花朵與瓣散布其間,披薩上面還灑了我愛的Blue Cheese ,及乎應花瓣色彩的紫芋頭片。沙拉更是驚奇,上頭混搭著濃郁醬汁的章魚腳、白身魚肉、晶瑩的海葡萄、大量的橄欖油,以及許多我未曾嘗過的沙拉菜葉,口感說是吃青菜倒不如說是咬葉子更為貼近,也許是擅長製作漢方藥草的韓國,才會有的花草入菜創意,味道或許見人見智,不過搭配著店家推薦的生啤酒或葡萄柚汁一起享用,至少我是喜歡的。











這天天氣晴朗陽光和煦,日光從天空透過半透明的遮陽棚灑落下來,桌上沙拉盤𥚃的海葡萄和紫色小花被映照出光澤,像是晶瑩剔透的寶石閃閃惹憐,好不詩情畫意。

用餐完畢步出店門口,天空還是亮的,才發現外頭早已長長一條排隊人龍,原來又是一間益善洞名店。

#열두달MarketDining #익선동 #Seoul #Korea #韓国 #首爾 #ソウル #益善洞 #IseonDong #Restaurants #Pizza #Salad #レストラン #ピザ #サラダ #週末散策 #旅行 #群旅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