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進房間就可以看到開放式的設計,我身後大大的石砌風呂連接著木桌,

以及充滿品味的內裝。
 

五月的中旬,我來到了睽違18年的京都,來了一趟心靈沉澱之旅。古色古香的京都,

我並不想像一般觀光客一樣,用匆忙的腳步走馬看花,反而希望用緩慢的步伐,

靜靜地欣賞京都的傳統與美麗,同時融合和風的現代時尚。

這次京都之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

我入宿了堪稱京都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時尚設計旅店Bijuu,這一間相當難預約的飯店。

2

風呂、開放式廚房、辦公空間連接在一起,相當具有創意。

為什麼說難得呢? 因為這間旅店整棟僅有兩間房間而已,包括簡約的301號房和摩登的501號房,

也就是說,一天只接待最多兩組客人而已,而我很幸運地兩間都入住了。第一天住了301號房,

就已經感覺到了Bijuu的美學與時尚品味,

當然,第二天開始住的501號房更是令我退房的時候感到萬分不捨。

京都四条木屋町的高瀨川沿岸,華麗的高級料亭與酒吧櫛比鱗次,

Bijuu的建築物一共五層樓,地下一樓是畫廊、一樓是輕食咖啡、

二樓是高級歐洲創意料理餐廳,只有三樓和五樓為套房,

Bijuu是由擁有180年歷史的京都漬物老店「村上重」所經營,

所以在摩登時尚的外表下,還潛藏著傳統的和風,在日本被稱作「和摩登」。

3  

做完三溫暖的岩盤浴之後再來這裡泡澡,真是一大享受。

一進入501號房,就會發現整間寬敞的房間中央設置了一座石砌的風呂大浴缸,

整著空間以開放式風格設計,而令我驚訝的是,浴缸的旁邊就連接著長長的木桌,

一邊是可以辦公的空間、一邊是開放式廚房,而浴缸後面就是擺放著偌大L型沙發的客廳。

4  

擺設的L型沙發的客廳空間也大得驚人。

設計師正是在日本與世界知名的柳原照弘。由在中央放置風呂就可以知道,

設計的理念與療癒結合,這一座大浴缸可以由高科技的設備控制維持水溫,

邊泡澡邊點上香氛的話,就宛如一間Spa一樣能讓身心得到解放。

5  

房間的另一頭就是寢室了,深紅色的毛毯與白色大床好療癒。

除了中央的風呂,客房內還有可以做岩盤浴的專用三溫暖浴室,

房間的一半以上都是這樣的Spa設備,選用的沐浴乳與洗髮乳來自知名品牌Philp B,

除了放置著飲料的冰箱外,床邊還有專門擺放紅酒的冷藏庫。

6  

IPad裡播放著請知名音樂人專門為Bijuu做的四首吉他Spa歌曲。

7  

就是由這充滿設計感的六角形蜂巢喇叭播放出療癒的音樂。

不僅如此,整間房內所選擇的內裝、家具、照明設備都十分講究,

尤其音響讓我印象深刻,木頭外殼五角形蜂巢狀的喇叭,播送著Bijuu請專業吉他手與音樂人,

專門為這一間房間製作的五首以吉他為主旋律的曲子。

想像一下,做完岩盤浴讓自己滿身大汗後,再沉浸在風呂中,接著喝上一杯紅酒,

躺在鋪著深紅色毛毯與白色棉被的大床上靜靜聆聽著歌曲,

待在房間裡就像到了高級Spa一樣舒服療癒,真是一種享受,人生夫復何求。

8  

房間裡附設了可以做岩盤浴的三溫暖房間。

9  

沐浴乳系列選用知名品牌Philp B。

飯店還附上早餐,有西式與和式兩種可以選擇,貪心的我當然都輪流享用了(笑)。

尤其是和式早餐,香噴噴鬆軟的白飯,搭配上六種京都傳統漬物、

濃稠的味增湯、玉子燒或油豆腐就是人間美味,不愧是傳統漬物起家的Bijuu。

10  

所有的備品都充滿質感。

11 

和式早餐包括了村上重的漬物、味增湯以及玉子燒,非常美味。

12  

13  

房間裡的植物擺放也充滿品味。 

糟糕,我又忍不住透漏了一個時尚的私房行程,這樣以後會不會更難預約了呢(笑)?

 

地址 日本〒600-8019 Kyoto Prefecture, Kyoto, Shimogyo Ward, Sendocho, 194

(原文刊載於愛女生雜誌2015年6月號佑群老師的時尚筆記專欄)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