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與N.HOOLYWOOD設計師尾花大輔在店前櫥窗的合影。

我的白色皮鞋正是N.HOOLYWOOD的。

 

時序走到2014年春夏,我想大概許多關注男裝趨勢的朋友,多是把眼光放在持續火紅的GIVENCHY、

因為Hedi Slimane而展現搖滾之姿的Saint Laurent Paris、

或是將紳士與驚世駭俗結合而大放異彩的Thom Browne等歐美大牌新作身上吧?

而來自亞洲的日本設計師又是如何呢?

與《Men's Joker型男誌》的讀者們分享了幾期我的凡人生活後,是該回來討論男裝的時候了。

三原康裕的MIHARAYASUHIRO、柳川荒士的JLS等,這些早已躍上米蘭或巴黎時裝舞台而成為指標的日本設計師品牌,

依然默默地凝聚上升中的影響力。

於是,這一次我想把主軸放在自己喜愛的品牌,N.Hoolywood之上。

如果你經常觀察木村拓哉、中田英壽的行頭,或是偶爾會翻閱日本男性時尚雜誌的話,

那麼對於N.Hoolywood這幾個故意拼錯的英文字母一定不陌生。

3  

本季春夏的新西部主義,經典的皮革牛仔帽、格紋襯衫、紅色印花領巾和灰色馬甲背心。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支品牌?我想,一定與它融合了時裝與街頭靈魂的那混合血液脫離不了關係。

自己的穿著也一樣,我一向並非一味喜愛奢華,或是完全街頭調調風格的那種人;

相反的,我喜歡將兩種味道結合在一起,少了某些奢華品容易散發的單調枯燥,

也脫離了某些街頭潮牌偶爾讓人感到幼稚的不安,將精緻與叛逆結合,

讓我覺得這樣的風格更為自由,更沒有包袱,揮灑的空間也變得更大。

90年代在裡原宿販售美國二手服,鍾情於美國風格的尾花大輔,

成為N.HOOLYWOOD設計師後,依然熱心於美國文化。

如果你有去過隱身於表參道後方安靜巷弄中的N.HOOLYWOOD(1/2 Mister Hollywood)店裡,

一定能感受那全以美國古董家具為裝潢的氛圍,將該品牌的男裝風格下了一個註解,

彷彿是成長於戰後時代的日本人,對美國流行文化的嚮往。

想當然而,當N.HOOLYWOOD在日本成為一線大牌後,

尾花大輔迅速地將發表據點移往了紐約,美國文化的心臟地帶。

每一季的發表主題,也跟美國的文化、藝術、音樂、歷史乃至於電影脫離不了關係,

2014年春夏發表亦然,主題叫做「TWO GUN HART」。

Williamshart  

40年代美國知名的西部片演員William S Hart

舞台回到了1920到40年代左右,美國默片時期西部電影盛產的黃金年代。

那個時候,代表邊境人堅毅形象的西部片知名演員William S Hart,

將獨行俠的正義感與愛,徹底從電影中表現出來,因此大受歡迎。

不僅是強悍的個性,Hart偶爾也會演繹出人性的脆弱,他的演技某一個程度確立了美國西部電影的定義。

於是,有時甚至可以說,代表美國文化的精神就是西部風格

4  

我很喜歡牛仔布刷洗得如此淡薄感,刷色牛仔外套與牛仔褲,

搭配極度不飽和的紅色格紋襯衫,清新的春夏感又顯得時尚。

想到西部電影,映入腦海的就是牛仔帽、馬甲、馬靴或是格紋襯衫吧?

在沙漠之中,西部牛仔所用的裝備與衣著,確實都有著濃烈的色彩與份量感。

N.HOOLYWOOD將這樣的特色保留之餘,也以剪裁與質材將輕盈的感覺表現出來,

昇華成現代版的現代西部風格。

我們都知道,N.HOOLYWOOD設計師尾花大輔本來就是二手服飾店買手出身

喜愛仿舊感的他,自然會將復古洗舊感帶出。

5  

以深藍的牛仔原色統一全身,包括同色系的領巾,想要One Tone時這樣的搭配比較不易出錯。

包括西部風格的襯衫、像是神槍手才會配帶,有刺繡的大小領巾、

鉚釘的細節、牛仔背心、各種顏色的牛仔上衣與褲裝甚至牛仔帽等等。

同時卻又將現代感的正裝融入新一季創作中,比方硬挺的九分西裝褲、

略帶西部感的西裝外套、加點格紋的紳士襯衫等等,

將街頭與時裝,兩種截然不同的元素合而為一,

這不僅僅是日本設計師擅長的混搭技巧,我認為也是現代男裝最重要的DNA。

6  

我們因為Levi's而熟悉的牛仔風搭配,也出現在N牌大秀上了。

紅色格紋襯衫、小領巾、藍色牛仔西裝外套、白色牛仔褲,多了份休閒感。

7  

我喜歡這套充滿質感的黑色牛仔風Look。尤其牛仔布騎士外套的拼接與細身感。

8  

當牛仔風想要增加休閒感時,寬鬆的橘色長袖T恤便成了亮點。

9  

淺藍色牛仔外套與卡其褲是經典,手持馬具出場更是經典。

10  

原色牛仔外套搭配同色系牛仔褲時,內搭白色襯衫都會感立現!

11  

畢竟還是要來點都會感的。全黑的胸前雙口袋成套西裝搭配襯衫,宛如亮片飾邊的領點是重點。

Hart退休之後在好萊塢附近經營了一間牧場。據說偶然間有一次,約莫二十年前,

設計師尾花大輔還在經營二手古著店時,

來到了牧場附近,不經意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美國風單品。

(或許這也是為何尾花大輔如此深愛美國文化,每一季發表都以美國文化為主題的原因吧?)

尾花大輔將本季春夏的N.HOOLYWOOD下了一個有趣又簡單明瞭的註解,

「Neo Classic Country」(新西部主義)。

主題「TWO GUN HART」,

或許某種意義也象徵著同時擁有熱愛街頭與時裝的兩顆心?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