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對我來說是充滿挑戰的季節,除了連續擔任幾個知名品牌發表秀的造型總監外,男女明星藝人的廣告、唱片、活動造型、講座、埋手寫文章,也幾乎占去了我大多數的時間,每天都在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創作出更好的作品,難得有休假的機會(笑)。

十多年這樣的工作過程裡,我學習到了如果能夠讓理想和現實完美平衡,那麼才是最重要的。一個作品我必須同時思考:「這樣的造型夠不夠時尚?」、「這樣的風格是否適合當事人個性與身型?」、「這樣的穿著有沒有展現當事人特質與明星味?」、「是否能在有限的預算裡,以及兼顧當事人的主觀喜好中,做出最好的效果?」,抑或者最重要的,「面對作品的大眾是否喜歡或認同?」

其實,試著把這樣的心情範圍縮小,投射到你我日常生活的穿搭中,事實上邏輯是一樣的。也就是必須拿捏「理想和現實的完美平衡」。

夏天到了,各大品牌紛紛推出了螢光亮色的上衣、棋盤格印花的復古小洋裝、冰淇淋色的棒球帽、透明材質的果凍包、性感優雅的尖頭高跟鞋...就像我們在節目從魔法衣櫃裡面拿出來的單品一樣,每一款美得都讓女性為之尖叫瘋狂。然而,重點在於,這些東西究竟適不適合自己?而非像某些年輕部落客一樣,毫不考慮身型臉型,把所有流行單品裝飾在自己身上,那只會變成浮誇的人型櫥窗罷了。

尤其夏季的關係,身上的布料一定會變少,穿著自然也會受到限制。因此,先考慮自己的身型吧!有些服飾品我知道妳可能也很喜歡,但問題就是不適合自己的身型、生活方式或個性,硬套上去只是適得其反。

因此,先了解自己的身材與個性,同時考量現實面的問題。比方「這樣的價格是否值得投資?」、「穿上去後看起來身材比例有變得更好嗎?」,如果上述條件都成立的時候,那麼我相信妳一定選擇了一件對的單品了。

順便一提,今年夏天流行的螢光色、冰淇淋色、白色,都是屬於膨脹色系,因此許多女孩看到就會忘之卻步,以為穿上去會變得更胖,事實上這是一種迷思。

其實,窄管褲、Leggings、緊身坦克背心等貼身型的亮色單品,才可能讓妳看起來更顯得膨脹,而寬鬆不貼身的亮色單品,比方A字裙、寬版T恤、老爺褲等,利用單品的膨脹色效果,反而會對比圖顯妳身型的纖細。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女生明明穿著合身T恤搭配檸檬亮黃色的蓬蓬裙,雙腿看起來卻如此纖細迷人的原因了。

「善用亮色系的魔法,反而有顯瘦的效果。」所以我說,一定要真正了解自己、了解單品,妳才會讓理想與現實拉近。

當然,身為《女人我最大》的讀者,怎麼可以讓自己的時尚資訊只停留在夏天()?這一次的時尚單元,我特別為大家打造了八款完全不同味道的早秋造型,同樣遵循「理想和現實的完美平衡」法則。

因為秋天是個尷尬的季節,在台灣秋天非常的短,忽冷忽熱好像怎麼穿都不對。因此,能夠活用單品的兩面性、打造出穿脫都時髦的Look,才能兼顧時尚的理想與氣候的現實。

我們家才華洋溢的副總編劉珮小姐,因而提出了一個有趣的企畫案「Fashion Story」,拍攝宛如模特兒幕後工作的場景,讓讀者們在欣賞早秋作品時,同時也能了解到我們實際上工作的狀況,堪稱另類的「現實與理想的完美平衡」啊()!

由於模擬了幕後環境,因此攝影師、髮型師朋友皆紛紛入鏡,快仔細找一下,好像我也出現在照片裡了唷()


原文刊載於《女人我最大》2013年8月號 佑群老師專欄~佑群's TALK
如果妳也想成為Fashion Queen,那麼請一定要趕緊收藏最新一期的《女人我最大》。


李佑群(Yougun Lee)

《幸喜國際》社長暨時尚總監,與東京時尚界關係深厚,以時尚為核心橫跨國際造型師、雜誌總編輯、品牌總監、視覺統籌、評論家、作家、顧問等多元角色。是華人圈時尚雜誌創刊數最多,也是引進第一本日系時尚雜誌的總編輯。

也是台灣唯一受日本藝人、國際品牌、廣告指定合作造型師&顧問。

合作對象包括中田英壽、松田龍平、渡邊知夏子、賀軍翔、宥勝、飛輪海、大元、安心亞、Popu Lady、郭品超、OLIVIA、UNIQLO、花王、資生堂、SK-II、Longchamp、PUMA、Roger Vivier、嬌蘭等,並與《ViVi》名模渡邊知夏子合作女裝品牌MyGazine girl。

近期重要作品包括UNIQLO日本指定 2011年秋冬廣告形象及台北旗艦店《People Campaign~Voice》總顧問、《SGF》、上海《TGC》大秀唯一台灣造型師代表,《南法寄出》賀軍翔首本寫真書、《Girl Friend~元氣女友》大元首本寫真書、《卸下》劉香慈首本寫真集、兼任《Yahoo!時尚美妝》總編輯顧問、《In Design因為設計》品牌顧問、《Men’s JOKER》中國大陸版創意總監、《女人我最大》達人老師&雜誌顧問、《mina》及《女人我最大》馬來西亞版總顧問等。

固定節目包括《女人我最大》、《Taipei in Design台北映時尚》等。出版著作包括《東京密旅書》、《日本時尚考》,同時在多本時尚雜誌連載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