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氣候仍舊寒冷,但我想以「Men’s JOKER型男志」讀者們的時尚因子判斷,大家應該迫不及待想知道2013年春夏男裝的重點趨勢吧?


這次,我想和各位分享自己也很欣賞的東京指標品牌「JOHN LAWRENCE SULLIVAN」,在2013年春夏發表的新作特色。記得之前曾經在專欄中提過,現在已經正式參與巴黎時裝周的「JOHN LAWRENCE SULLIVAN」,最傳奇的莫過於設計師本人,也是我好朋友的柳川荒士,在進入時尚圈之前,其實曾經身為職業拳擊賽羽量級冠軍,後來才因為深愛西服而留學倫敦開始自學。因此,品牌名稱亦取自柳川荒士最喜歡的拳擊手之名。於是在「JOHN LAWRENCE SULLIVAN」作品的身上,你可以輕易窺見那種既纖細卻又強悍的雙重性格,與其說是日本品牌,在我的感覺反倒更像是巴黎或倫敦誕生的時裝。


   

設計師柳川荒士本人,看得出他以前是拳擊手嗎()

我和好友soe設計師伊藤壯一郎、JOHN LAWRENCE SULLIVAN設計師柳川荒士聚集在東京中目黑JLS旗艦店中,三人聊起時尚便滔滔不絕。

我有好幾件「JOHN LAWRENCE SULLIVAN」的西裝外套,除了外套之外,我還推薦他們家的襯衫與風衣剪裁的長版大衣,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兼具了歐美設計感的大氣、日本職人對材質的要求,以及適合東方人身材穿著的纖細版型。
 
當然,講到2013年春夏的新作,柳川荒士本季將眼光投射到了俄羅斯與德國的建築、藝術、運動和音樂等文化上。服裝主要色彩以影響現代建築學深遠的德國建築學校BAUHAUS,其理念為根基,加上圓形、三角、四角形圖案設計的配件,利用這些元素組合出了屬於「JOHN LAWRENCE SULLIVAN」獨特的世界觀,甚至以建築地基發想的人字紋毛呢、麻的顏料印刷、羊毛材質服裝等等。而運用Polyester素材變化而製作出宛如透明壓克力板質感效果的拼接外套,更是這次發表會中,全場媒體的焦點。服裝表面的圖案設計也很有趣,以BAUHAUS校舍窗戶為發想的格子紋路、德國藝術為發想的直條紋,大膽地表現在服裝剪裁細節上。鞋底也利用多層皮革堆疊,就好像建築物的圓角設計,強調出深具魅力的曲線美。包括包包、飾品,也添加了包括木頭、皮革、鐵等各種素材,這些則是從知名德國家具設計師Marcel Lajos Breuer的製品發想出來的靈感。

 
紅色半透明Polyester材質斗篷式風衣,靈感來自建築素材中的透明壓克力板,真有趣!

總而言之,新一季柳川荒士截取靈感的範圍十分廣泛,由於來源橫跨藝術、建築等文化,所以在服裝製作的細節上,必須一個一個突破,難度更高。

本次發表的男裝中,「JOHN LAWRENCE SULLIVAN」一向引以為傲的毛呢材質西裝外套一樣吸引我,藍色格紋風衣與藍色直條紋襯衫短褲的組合,也讓我想穿一次看看(),當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以透明壓克力板為靈感來源,半透明Polyester材質斗篷式風衣的登場,或許不見得透氣,但在雨季來臨時可能蠻好派上場的()!

你喜歡哪一件呢?

       優雅的細格紋西裝外套,搭配亮麗的芥茉黃褲裝,甚至與羅馬涼鞋互搭露出襪頭,今年春天我也來挑戰一下吧!

新一季春夏開始,紅色是極為重要的顏色,加入一點點橘色因子的紅更有未來感。

BAUHAUS校舍窗戶為發想的格子紋路、德國藝術為發想的直條紋,用藍色貫穿全身。

我個人收藏的JOHN LAWRENCE SULLIVAN毛呢西裝外套,桃紅色非常少見!

本文原刊載於Men's JOKER中國大陸版

●李佑群老師 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AeQf2a5Jcv.29GPx8WGmQQ--/archive/

●李佑群老師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ddy0318

李佑群

 

《幸喜國際》社長暨時尚總監,與東京時尚界關係深厚,以時尚為核心橫跨國際造型師、雜誌總編輯、品牌總監、視覺統籌、評論家、作家、顧問等多元角色。是華人圈時尚雜誌創刊數最多的總編輯,也是引進第一本日系時尚雜誌的總編輯。

 

同時是台灣唯一受日本藝人、國際品牌、廣告指定合作造型師&顧問。

 

合作對象包括中田英壽、松田龍平、渡邊知夏子、賀軍翔、飛輪海、歌手OLIVIA、UNIQLO、花王、資生堂、Longchamp、PUMA、Roger Vivier等,並與《ViVi》當家名模渡邊知夏子合作女裝品牌MyGazine girl。

 

最近最重要作品除了擔任UNIQLO日本指定之 2011年秋冬廣告形象及台北旗艦店《People Campaign~Voice》總顧問外,同時兼任《Yahoo!時尚美妝》總編輯顧問、《Men’s JOKER》中國大陸版創意總監、《女人我最大》達人老師&雜誌顧問、《mina》及《女人我最大》馬來西亞版總顧問等。

 

固定節目包括《女人我最大》、《Taipei in Design設計師大賽》等。出版著作包括《東京密旅書》、《日本時尚考》,同時在多本時尚雜誌連載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