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川荒士在東京時裝界是個異數。
我看過不少日本一線的服裝設計師,叛逆者如NUMBER (N)INE的宮下貴裕、
自傲如UNDERCOVER的高橋盾,又或者是如同Lad Musician的黑田雄一那般,
纖細、敏感脆弱、溫文優雅者居多。



JOHN LAWRENCE SULLIVAN從03-04A/W秋冬出道後,
不斷地成長,轉眼間已經成為新一代男裝中不可忽視的品牌之一。
跟壯一郎的soe一樣,步上UNDERCOVER、NUMBER (N)INE的地位,
我想只是遲早的事情。

「EDDY!柳川的東西你一定要看看!」我們兩人散步在中目黑的小巷裡,
禁不起壯一郎的ㄧ再慫恿,我們便朝著JOHN LAWRENCE SULLIVAN旗艦店的方向,
決定拜訪他的好友設計師柳川荒士。





店頭沒有看板,但是方形規矩的大門四週不斷散發妖豔的光線,
由綠轉藍、再轉紅地不斷輪流變化。
一進店內,可以看到最裡端身穿時髦紳士服的人台。
而一般人都會被牆上投射的秀場影像吸引才對,
當時正是播放著今年春夏最新COLLECTION的作品DVD。
奇幻的秀場音樂與帥氣的模特兒步行姿態,提供了店內最好的背景音效,
與穿上架上衣服的視覺想像。

「你看!這件西服的服料是採用義大利知名老舖的!」
Martin老兄把我叫到陳列西服外套的衣架前,
把外套掀開給我看內裡縫上的緞面標章,
想要跟我證明JOHN LAWRENCE SULLIVAN對於品質的堅持。



(確實很高級,而且前衛。柳川想必是位纖細嚴謹的人吧?)
我不斷翻著衣架上掛著的每一件單品,心中不停讚嘆著。

JOHN LAWRENCE SULLIVAN的服裝款式中,有非常多的紳士服,
以質材精美、剪裁精緻著稱,基於古典優雅添加的前衛感,
有時候讓人彷彿看到Dior Homme過去HEDI的影子輕輕畫過,
然而依舊風格特立。與英國知名服料品牌合作的襯衫、
與採用義大利久遠歷史的毛料品牌所創作的西服,
美麗的燕尾服、白色襯衫、大衣、手套、小飾品,都像是精緻的藝術品一樣,
卻又有那麼一點點叛逆的因子置入其中。
在一向受街頭ミーハー感影響的日本新一代設計師創作中,
以纖細紳士服為優先的JOHN LAWRENCE SULLIVAN,
還真算個異例。


(↑我與柳川荒士(右)及壯一郎兩位新世代設計師閒聊關於日本的流行。)



我注意到店內某個空間,放置著高級的古典皮沙發,
但是我不理解為何還有一尊如此醒目的老虎雕像與拳擊沙包?
與陳列的單品性格相比,
那種粗獷與纖細的對比真是極端不協調,
可是MISS MATCH中又可以產生有趣的時髦感。
等到柳川荒士現身時,終於找到答案。


(↑「這秀也未免太精采了吧?」壯一郎嫉妒地對著柳川質問。)

「抱歉抱歉!太晚來了!」
姍姍來遲的柳川荒士,用沙啞的聲音與爽朗的笑聲,
向我們問候。而且還一邊揮著十分有架式的拳頭。
太不協調了!
明明身著如此優雅的西服,神情卻充滿粗獷戲感,
雖然沒有龜田那麼誇張,
但是流著拳擊手血液的樣貌依然清晰可見。
就像老虎沙包配上燕尾服一樣,
不平衡的時髦感在柳川身上變得理所當然。

因為前任拳擊手父親的要求,柳川荒士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打拳,
甚至成為全インターハイ、國体、全日本選手權的優勝三階級王者,
引退後因為興趣而開始了服裝販賣,之後也前往英國開始二手衣的販售事業,
並且親自設計西服外套。
03-04年秋冬JOHN LAWRENCE SULLIVAN正式出道,
品牌名稱正是來自第一代羽量級拳擊手冠軍的本名,
06年開始舉辦發表秀後,在年輕男性中地位不斷提升。
(有趣的是,曾經身為拳擊冠軍的柳川,大學四年級時拳擊課程卻因當時忙於比賽,
而遭到不及格待遇,拳擊學分沒修到那年正好是成為冠軍的同一年。)

伊藤壯一郎、柳川荒士或是我,
都是屬於團塊ジュニア世代下的ㄧ員,
學生時代正好是街頭文化蓬勃發展之時,
會有這樣的反差性格,仔細想想一點都不意外。


2009 S/S JOHN LAWRENCE SULLIV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