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島幸美,出身關西,擁有彷彿模特兒般身型與樣貌的美人設計師
她也是知夏子私底下的好朋友。
記得上次知夏子也穿著AULA AILA的皮革長版背心來台,
很有帥氣英倫的風格。

川島幸美擔綱設計的品牌「AULA AILA」,被評價為是十分時髦實穿,

並且能輕易展現女性優美姿態的人氣女裝品牌。

2003年春夏於マーキュリーデザイン正式出道,並在2006年春夏創立了自己的公司,

在打版剪裁、設計、店舖的企劃製作各方面都累積了深厚的經驗。

不僅身為服裝設計師,現在也兼任「AULA AILA」中目黑直營店的營運與公關事務。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對於流行穿著風格分眾化地十分細膩,
穿著CECIL McBee看ViVi的辣妹、喜歡non-no和LOWRYS FARM的可愛妹妹,
或是翻閱VOGUE手提BV的名媛,
可能都是身處於不同世界的人們。
有趣的是,不管在VOGUE、GLAMOROUS、ViVi各種類型的女性雜誌裡,
妳都可以看到AULA AILA的品牌身影,
川島的作品似乎可以打破編輯們對於風格約定成俗的成見。

之前的取材工作,我與川島小姐第一次的見面,是相約在東京時裝界圈內知名的骨董咖啡館THE GLOBE。
乘坐著賓士跑車珊珊到來的川島幸美,看得出來擁有良好的家世背景與名媛氣息。

 

其實我並非是東京出生的,而是在關西。來到東京大概已經六、七年的時間了。」

受到日本女孩喜愛的人氣品牌「AULA AILA」設計師川島幸美,本身便擁有著不輸給模特兒的迷人樣貌,

因為愛上了服裝設計,或許冥冥中注定要與這座城市相遇。



「小時候成長在關西,我阿姨是位頗知名的歌手,在經常接觸她工作舞台等場合的影響下,

逐漸受到了刺激,進而開始對於設計服裝這件事情產生興趣。

因為如此之後才有緣來到東京發展。最早來到東京時,

十分驚訝這邊的人和商店為何如此之多。

對我而言,東京就像是集合所有文化與時尚潮流的發源地,

雖然巴黎、米蘭也是充滿品味的城市,但是總覺得東京的人都非常能將品味實踐在生活上。」

 

川島小姐笑嘻嘻地說著工作的歷程。



AULA AILA」一向被認為是感性與甜美的代名詞,服裝本身除了材質講究外,

印染技術更是出名,就像今天罩著帥氣黑色的騎士皮夾克,

內搭明年春夏新作白色雪紡紗洋裝的川島美幸,身上的單品全都是自己設計的,

在充分展現身為設計師自信的同時,我特別向她請教了最新的流行心得。




「我發想最新的設計概念時,總是喜歡與自然相互結合,又或者是受到週遭環境的影響而刺激發想,
就像是明年春夏的主題也是因為看了攝影寫真而誕生的,叫做
PRISM
就是將鮮明閃爍的色彩、或是柔和的光線等等自然元素放到新的設計作品中,
增加些許的個性,不要只是甜美而已。我希望穿上我衣服的女性都是能夠自立對人生樂觀,
並且積極向前的人。就像在東京努力生活的人一樣。
雖然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在下次的秋冬發表,我仍然打算正式推出
AULA AILA的副牌
並且在紐約開設
Show Room。」




(其他更多關於川島小姐與AULA AILA的介紹,
請各位朋友可以看看在下出版的TOKYO SENSE BOOK/麥浩斯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