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群君的京都深夜散步
#ユウグンくんの京都深夜さんぽ

#跑龍套才是今夜限定版的藝伎回憶錄女主角

京都的夜晚總是讓人期待,我在京都的晚餐,很少遇到不好吃的,這個晚上也不例外,又是意外的驚喜。

夜幕低垂沿著高瀬川散步,兩旁柳樹飄曳,都是充滿風情的店家,被門簾旁擺放著兩籃的新鮮蔬果們吸引,我決定選擇「葱や平吉」(蔥屋平吉)當做這一天旅程的Happy Ending 。葱や平吉 高瀬川(Negiyaheikichi Takasegawa)

一聽名字應該知道,「葱や平吉」是專門賣葱料理的餐廳。很多人都了解,京都的蔬菜擁有長久的歴史,我高中時代在京都品嚐過水菜之後,便對它念念難忘。而京都的「九条蔥」更是知名,據說九条蔥是從平安遷都之前,就栽種於京都周邊的青蔥,味道柔和優雅,不但會大量使用在京料理或鍋物中,也常在關西的拉麵見到它的身影,是佳餚美饌中的最佳配角。

不過,特別的是「葱や平吉」將「九条蔥」推向料理舞台的中央,成了不折不扣的主角。

運氣很好我們入坐在二樓的塌塌米,窗外可以窺見迷人的高瀨川,店員端上了一大盤「九条蔥」,「千年古都」的京都地酒搭配鱈魚肝、湯葉沙拉揭開序幕。

湯葉就是腐竹豆皮之意,這兒炸過酥脆的湯葉是我沒嚐過的口感,搭著甜美的洋蔥,光是前奏就讓我驚艷。

刺身的美味自是不在話下,店員推薦的「九条葱黒焼き」來了,烤到略帶焦黑的粗大九条葱段上面熱騰騰的柴魚片們在跳舞,這是一道讓你能純粹體會九条葱滋味的極品,就像看多了華服珠寶,還是簡單的黑色小洋裝吸引我。

接著是今晚的重頭戲,和牛すき焼き(壽喜燒),滾燙鮮嫰的牛肉片佐著快滿溢出來的九条葱們,當挾起來沾滿蛋汁一起入口,䓤花在舌尖上跳舞時,就懂得什麼叫做幸福時刻。

收尾時一口白飯、一口漬物(醃漬小菜),再一口味噌湯,加上賀茂茄子與聖護院蕪菁的搭配,真是暖口又暖心。

九条葱風味甜美細緻,有種高雅氣質,像踩著優雅小步的京都女人,甚至如藝伎中的太夫那般令人迷戀,以前嚐過的蔥,在她面前就像個粗魯鄙陋的男子那般相形失色。

雖說和牛壽喜燒是壓軸,牛肉也實在美味,不過我明白真正的主角其實是從開場便不斷穿梭其中的九条葱們,跑龍套的才是主人翁,沒有它們精彩就會變得不完整。

所以說不要小看身旁的理所當然,搖滾樂團的貝斯手也有變人氣主唱的一天。

其實我小時候是不敢吃蔥的。

#京都 #グルメ #葱や平吉 #九条ネギ #ネギ料理 #すき焼き #地酒 #ネギ黒焼き #高瀬川 #京都の夏 # #kyoto #travel #dinner #summer#scallion #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佑群老師 #李佑群

 

 

 

☑️📽看佑群老師的時尚米蘭影片Part.1 就有機會得到MICHAEL KORS紐約名牌皮夾😍🎁👉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videos/10155126722178545/

☑️📽意猶未盡?繼續看佑群老師的米蘭時裝週特別企劃短片Part.2 就有機會得到Kate Spade精品包包🎉👜👉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videos/10155149344193545/

☑️📽看佑群老師與英國超火設計師ACF一起分享倫敦魅力的時尚影片拿萬元MK名牌腕錶和英倫女王香水😍🎁👉🏾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videos/10155188986043545/

☑️📽看佑群老師如何成就完美旅程?精彩質感的時尚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yougunlee/videos/10155134824078545/

 

☑️📱按讚我的臉書粉絲團關注更多我與時尚👉搜尋 「Yougun Lee」or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記得把我的粉絲團設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訊息與贈獎活動 👉 點進粉絲團首頁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 「追蹤中」設定改為「搶先看」

☑️📸Follow my INSTAGRAM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instagram.com/yougunlee 

☑️🕵🏻【加我Line好友和我更多互動 】👉 Line官方帳號👉類別👉明星藝人👉搜尋李佑群老師 或 直接輸入ID:@YouGunLee_official

☑️📽【訂閲佑群老師的You TV 不錯過美麗情報 】👉 https://www.youtube.com/user/HOSHIKAWA2010 

☑️✏️到我的官方部落格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yougunlee.pixnet.net/blog

☑️📱關注我的新浪微博關注更多我與時尚 👉 搜尋 「李佑群老師」或 http://weibo.com/u/1770163800 

☑️✏️到我的新浪博客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blog.sina.com.cn/u/1770163800

☑️📱Follow my Twitter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twitter.com/yougunlee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