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9.JPG

我喜歡收藏眼鏡,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而每天都必須對抗刺眼陽光的夏日悄悄逼近,墨鏡又再度成了出門的必備行頭。

所以,這次我想分享自己收藏的眼鏡中,周圍朋友詢問度最高,

亦是時尚界熱門品牌的話題款給大家。

james-dean-1955.jpg

James Dean詹姆士狄恩,叱吒40、50年代的青春偶像,也是我的偶像之一。

看看他戴的眼鏡是不是很有味道?

article-2474721-18F008D400000578-130_964x656.jpg

James Dean戴著Arnel Shape框型眼鏡的名畫面。

IMG_0326-1.jpeg

我也特別戴上同型眼鏡,在自己寫的書李佑群的時尚筆記中,

拍攝了一組這樣的風格向喜愛的James Dean致敬。


50年代風靡全球的巨星James Dean(詹姆士狄恩),是我少數崇拜的偶像之一,

他老是愛穿白色T恤搭配牛仔褲的簡約風格,反而帶種狂放不羈的時尚味,

尤其,那在他臉上不時出現的「Arnel」眼鏡,更成為當時話題,

連身為James頭號粉絲的Johny Deep(強尼戴普),

也愛上了「Arnel Shape」這種框形的眼鏡,還成了他的招牌印記。

report-t222-p9.jpg

強尼戴普也是James Dean的頭號粉絲,當然,Arnel眼鏡也成了他的註冊標記。

report-t222-p13.jpg

眼鏡品牌「True Vintage Revival」(TVR)的形象照片,黑白、乾淨的T恤搭配復古鏡框,

完整呈現那個時代的傳奇與時尚感。


兩位性格男星都愛的款式怎麼不會叫我深深著迷,於是,這種框型既復古又經典的眼鏡,

便成為我櫃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

來自紐約,

與日本手作眼鏡故鄉福井縣鯖江市百年職人家族「彌右衛門」合作的人氣品牌「True Vintage Revival」(TVR),

重現50年代經典傳奇「Arnel」眼鏡的TVR504,以及TVR512兩款,

不知不覺中與我一起成了出鏡率最高的隨身行頭。

1.jpg

我收藏的眼鏡其中三副,當紅眼鏡品牌TVR的經典款式TVR504、TVR504 Clip-on、

TVR512復古風格堪稱我的最愛。(左起)

IMG_6050.JPG

我照片中戴的這款正是TVR512。

IMG_6053.JPG

TVR512就適合復古。


其中珍愛的一副TVR504專屬Clip-on前掛式墨鏡,上面雕刻了美麗的「唐草花紋」,

這不就像是James Dean在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 臉上的那款經典造型嗎?

最近歐巴宋仲基造訪香港出境時,也被媒體捕捉戴上了TVR504的墨鏡,再度炒熱復古眼鏡風潮,

不愧是兼具深度與時尚感的TVR。

report-t222-p25.jpg

James Dean在電影《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也戴上了Clip-on前掛式墨鏡,真的很有味道。

report-t222-p23.jpg

TVR504 Clip-on的形象照,也是我珍藏的款式之一。

26312702612_8f83b8dbb4_z.jpg

TVR504 愛好者之一,讓少女為之瘋狂的歐巴宋仲基。

report-t222-p22_副本.jpg

TVR504 另一位有名的愛好者,好朋友陳柏霖。

report-t222-p21_副本.jpg

TVR504 愛好者之三,帥氣的彭于晏。

2.jpg

這是我另外的收藏,韓國明星喜歡的Gentle Monster,充滿前衛未來感,適合亞洲人的框型也是我收藏理由之一。

尤其喜愛他們的水銀鏡面款式。其中,據說李敏鎬也擁有橘色和藍色水銀鏡面這兩款。

另外就是由五位藝術家共同創立的韓國品牌Gentle Monster,他們家的墨鏡也是我另外的愛人(笑)。

從全智賢在《來自星星的你》劇中搭配而開始爆紅的GM,李敏鎬、GD、河智苑、金宇彬、Jessica...

幾乎你叫得出名字的當紅韓星,

就曾經與GM墨鏡一同出鏡而被媒體捕捉。

和復古眼鏡相反,他們的造型前衛,我偏好也收藏了不少水銀反光鏡面款式,

帶著絢麗的未來感,或許是韓國品牌之故,大大框型也能修飾亞洲人的臉型。

3.JPG

收藏的眼鏡之三,在2020 EYEhaus入手的兩款。 

來自紐約的THOM BROWNE眼鏡,除了標誌設計紅白藍之外,精緻的鏡腳設計、

濃濃的雅痞風格也深深吸引我。


最後就是紐約的THOM BROWNE眼鏡了!復古和未來感之外,我喜愛New York Style也不是秘密。

來自美國最具影響力當紅設計師品牌的眼鏡,成了我搭配正裝或雅痞風格時候的優先選擇之一,

精緻的鏡框、鏡腳尾端紅白藍三色條紋標誌,真的會令喜愛時裝的人中毒,

略帶貓眼造型的藍色墨鏡,以及粗粗黑色眉框配上金色鏡腳的復古眼鏡,

也陪了我度過了在美國、義大利旅行的日子。

FullSizeRender.jpg

這兩款我都很喜歡,我記得去義大利威尼斯外小島BRANO的時候,

為了配合當地建築物彩色的氣氛,戴上了THOM BROWNE藍色貓眼墨鏡

還穿寶藍色外套,有一種想要融入背景的強迫症(笑),或許是職業病。

FullSizeRender (1).jpg

而到了義大利佛羅倫斯時為了配合當地的人文氣息,

則戴上了THOM BROWNE粗眉框眼鏡裝氣質(笑)。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粉絲團,一起分享更多的時尚資訊!!

☑️📱按讚我的臉書粉絲團關注更多我與時尚👉搜尋 「Yougun Lee」or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記得把我的粉絲團設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精彩訊息與贈獎活動 👉 點進粉絲團首頁 www.facebook.com/yougunlee 👉 「追蹤中」設定改為「搶先看」

☑️📸Follow my INSTAGRAM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instagram.com/yougunlee 

☑️🕵🏻【加我Line好友和我更多互動 】👉 Line官方帳號👉類別👉明星藝人👉搜尋李佑群老師 或 直接輸入ID:@YouGunLee_official

☑️📽【訂閲佑群老師的You TV 不錯過美麗情報 】👉 https://www.youtube.com/user/HOSHIKAWA2010 

☑️✏️到我的官方部落格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yougunlee.pixnet.net/blog

☑️📱關注我的新浪微博關注更多我與時尚 👉 搜尋 「李佑群老師」或 http://weibo.com/u/1770163800 

☑️✏️到我的新浪博客閲讀更多精彩文章 👉 http://blog.sina.com.cn/u/1770163800

☑️📱Follow my Twitter 👉 Search 「YougunLee」or https://twitter.com/yougunlee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