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33.jpg      

●親自見到了享譽國際的Paul & Joe設計師Sophie Mechaly,就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親切。

 

一談到Paul & Joe,就會令人聯想到甜美的印花和各種動物花卉圖案。過去在幫許多藝人打造造型時,

只要希望呈現出既優雅又擁有氣質的風格時,Paul & Joe便成為我的目標品牌。

 

尤其,該品牌的設計師Sophie Mechaly更是我十分欣賞的設計師。每次看到她在發表秀後出現時,

總是穿著一襲清新的白色襯衫,簡約卻充滿法國女人的味道。

前幾天,因為Paul & Joe SISTER在台北的新店開幕,原本從巴黎時裝周結束後,

準備風塵僕僕飛往東京繼續工作行程的Sophie,特別來到台北逗留了短短一天,可謂是旋風來訪。

 

IMG_9721.jpg  

●今年秋冬的男裝,復古雙排扣西裝外套可不能錯過。我身上的灰色千鳥格雙排扣西裝外套、

公鹿與山羊印花的藍色條紋襯衫、灰色毛呢長褲以及鮮豔的黃色蝴蝶領結,全都是Paul & Joe秋冬新款。

 

而我非常榮幸接受了品牌的邀約,成為唯一的台灣造型師代表參與品牌的私人派對,

不但親自見到了設計師Sophie Mechaly與她暢談時尚,也見到了她的帥氣兒子Adrien Albou (Joe)

也就是品牌名稱中的那位Joe本人呢()!

照片 (8)_副本.jpg  

●法國品牌Paul & Joe名稱的由來,取自設計師Sophie的兩位小孩名字,

而我身旁這位穿著北極熊印花襯衫的法國帥哥,就是Joe本人啦(笑)。

 

在本季秋冬Paul & Joe SISTER發表的新款中,比較引起我興趣的是浣熊與北極熊印花的各種服裝。

其中,北極熊的插畫是法國著名雕塑家François POMPON生前最後的作品,

這位雕塑家的作品一向捨棄多餘的贅飾而線條簡約,

因此他的北極熊圖案被Sophie選擇用來放在本季各種洋裝、襯衫甚至絲巾上面。

趁著這個難得機會,我也訪問了設計師Sophie許多關於時裝的問題,

而她的回答與給我的印象,果真一如預料,充滿法式浪漫()

IMG_9740.jpg  

●我身後充滿甜美氣息的長頸鹿與花卉森林插圖,正是Paul & Joe SISTER本季最重要的印花來源。

 

(佑群):請問本季Paul&Joe SISTER以動物印花為發想靈感的原因?

Sophie: Paul&Joe SISTER 一向以獨特印花著名,而本季使用大量的動物印花如貓咪、北極熊、浣熊以及狐狸印花。

靈感的來源是因為我很喜歡動物,各式各樣的動物,我也認為動物能讓人的心情愉悅,

這也是我想呈現的Paul&Joe SISTER 帶給人的感覺。

IMG_9865.jpg

Sophie告訴我為何她這麼喜愛運用動物印花放在服裝上的原因。

 

(佑群):那麼其中為何獨鐘"浣熊""北極熊"?

Sophie:北極熊的部分主要是由法國已故的一位知名雕塑家 Francois PomPon (弗朗索瓦,彭彭)的靈感,

他的作品不喜歡很多細節,因為他認為唯有呈現最原始的面貌才能讓作品更永恆的保留。

由於在法國目前也有他的展覽,因此這次也特別使用他的作品為靈感呈現。

 

(佑群):其中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單品以及搭配方式?

Sophie:我認為女生一定要be cute, Paul&Joe SISTER 印花,

他可能是很簡單的襯衫或剪裁俐落的洋裝,不過因為印花上的點綴也可以讓整體很亮眼。

因此與其說單品的搭配我認為印花的搭配也是我很推薦的。

 

IMG_9867.jpg

Sophie說,女人一定要展現出可愛的味道。

 

(佑群):這季的創作過程中,有沒有特別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

Sophie:貓咪一直是我認為Paul&Joe SISTER 的靈魂印花,之所以我也很重視每一次貓咪印花的設計,

甚麼樣的姿勢跟動作,栩栩如生的表情都是我想要仔細揣摩的。雖然我強調印花,

但我也試著在每一季帶給大家一些新鮮感,讓喜愛Paul&Joe SISTER 的人都能體驗到全新的感受。

 

(佑群):Sophie心中真正"時尚"的女人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Sophie:我認為時尚的女生就是”不能太時尚”(Not too fashion),因為每一季潮流千變萬化,

應該是讓自己去了解吸收其中並挑選適合自己的部分。而並不是一昧的把本季的潮流穿上身,

那將會失去個人特色而變得毫無意義。因此我認為了解自己品味跟善於表現自己特色的人也就是最時髦的人。

 IMG_9869.jpg

Sophie說真正時尚的女人就是不能"太時尚",不要認為將所有流行元素一味的放在身上才是表達時尚。這個觀點我非常認同。

 

(佑群):展望Paul&Joe,從1995年創立至今,感想能否簡單說一下?

Sophie:~我其實沒感覺到時光的流逝,也並沒有留意已經經過了18年。

對於未來的展望我希望能多放一些重心在男裝上,因為我很喜愛男人,我希望我也能好好的點綴男人。

 

(佑群):對於Paul&JoePaul&Joe SISTER未來的展望、目標是什麼?

Sophie:對於未來的展望我希望能多放一些重心在男裝上,因為我很喜愛男人,我希望我也能好好的點綴男人。

 

(佑群):這次Sophie旋風式地訪問亞洲,對於亞洲包括台灣男女的印象是什麼?在穿著上的印象呢?

Sophie:我其實特別注意到的是台灣的男人,我認為普遍來說她們都很會穿衣服。

我剛剛趁空檔也到信義區101逛了一下,我認為普遍來說男生都很帥。

女生部分我則認為造型非常多變,有很有日本味的可愛的感覺,也有很俐落的歐美感覺。

IMG_9914.jpg

Sophie覺得台灣的男人很懂得穿衣服,女生則是勇於嘗試不同風格。

 

(佑群):這是第幾次到台灣? 對於台灣的整體印象是?

Sophie:上次來台灣已經是2.3年以前的事了,對於台灣的印象覺得人很溫暖,很和善。

 

(佑群):如果下次還有時間來台灣,特別是如有私人時間的話,最想要做什麼事情?

Sophie:我其實很喜歡深入生活,我不是很特別喜歡逛百貨公司。

因為世界上的品牌都有。反到我期待的是去逛傳統市場啦,夜市啦,

或者甚至是老街等等有當地特色的地方,因為那是我認為旅行的意義。希望下次真能有多點時間逛逛。

IMG_9933.jpg  

●我們的對話結束後,一起在她喜愛的插畫圖案看板前方合影。

 

我們的對話結束後,我特別將自己擁有的Paul&Joe SISTER本季推出的北極熊印花方巾拿出來,

Sophie為我簽名紀念。可愛的Sophie不但在方巾的一角寫上

"Pour EDDY(我的英文名字), with my LOVE, Sophie"

還出其不意親了我的臉頰一下,讓我右臉留下了一位大設計師的紅唇印()

照片 (7)_副本.jpg  

Sophie告訴我,下回有時間她一定要待更多時間在台灣感受在地的藝術。

照片 (10)_副本.jpg

●法國著名雕刻師設計的北極熊印花方巾上,Sophie親筆寫上"Pour EDDY, with my LOVE, Sophie"

照片 (9)_副本.jpg

●簽完名,Sophie突然往我的右臉親了下去,就這樣留下了大大的紅唇印()

照片 (6)_副本.jpg  

 ●謝謝Sophie,這條簽名方巾我會好好珍藏。

 

很開心,這條簽上Sophie名字的方巾我會好好珍藏。

同時,期待下次她再度造訪台灣時,我能親自帶著她領略更多屬於台灣的藝術與文化。

Photo/John

 

 

●李佑群老師 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yougunlee

 

●李佑群老師 《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AeQf2a5Jcv.29GPx8WGmQQ--/archive/

 

●李佑群老師 官方部落格 

http://yougunlee.pixnet.net/blog

 

李佑群(Yougun Lee・ユウグン リ)

2013_9_8_ 014211

1976年3月18日生,雙魚座AB型。東吳大學日本語文系畢,赴日本明海大學擔任交換學生代表,

並赴日本東京上智大學新聞研究所女性雜誌專攻。

《幸喜國際》社長暨時尚總監,與東京時尚界關係深厚,以時尚為核心橫跨國際造型師、雜誌總編輯、

品牌總監、視覺統籌、評論家、作家、顧問等多元角色。

引進創刊雜誌包括《Cawaii!》、《mina》台灣版、中國大陸版、《with》、《ViVi》台灣版、香港版等,

曾任城邦集團《Man's Style》社長、總監暨總編輯,

是華人圈時尚雜誌創刊數最多,也是引進第一本日系時尚雜誌的總編輯。

也是台灣唯一受日本藝人、國際品牌、廣告、唱片指定合作國際級造型師&時尚暨宣傳行銷策略顧問。

合作對象包括佐佐木希、藤井LENA、中田英壽、松田龍平、渡邊知夏子、莉亞、賀軍翔、陳柏霖、

宥勝、飛輪海、汪東城、白歆惠、張孝全、楊祐寧、安心亞、大元、李毓芬、DREAM GIRLS、

Popu Lady、郭品超、莎莎、昆凌、By2、宋紀妍、李聖傑、劉香慈、鳳小岳、倪安東、林宥嘉、

鄭家星、OLIVIA、魔術師YIF、UNIQLO、花王、Sofina、莉婕、資生堂、SK-II、LV、Dior、

Longchamp、LOEWE、PUMA、Massimo Dutti、Roger Vivier、嬌蘭、Folli Follie、華歌爾、

果蕾GLY、GIORDANO、Samsung、Latisse雅睫思、DN、Robinlo Studio、7-11、可口可樂、

爽健美茶、迪士尼、JINS、新光三越、SOGO、遠雄集團等,

並與《ViVi》名模渡邊知夏子合作女裝品牌MyGazine girl。

 

近期重要作品包括UNIQLO日本指定 2011年秋冬廣告形象及台北旗艦店《People Campaign~Voice》總顧問、

UNIQLO指定每季全球案《UNIQLOOKS》造型企劃總監、連續兩年擔綱《Super Girls Festa~亞洲美少女盛典》、

上海《Tokyo Girls Collection》國際大秀唯一台灣造型師代表及顧問、GIORDANO、Samsung、

PUMA等品牌發表大秀總監、《南法寄出》賀軍翔首本寫真書、

《Girl Friend~元氣女友》大元首本寫真書、《卸下》劉香慈首本寫真集總型總監、

 與攝影大師蘇益良合作《時尚的軌跡》、兼任《Yahoo!時尚美妝》總編輯顧問、

《In Design因為設計》品牌顧問、《Men’s JOKER》中國大陸版創意總監、

《女人我最大》達人老師&雜誌顧問、《mina》及《女人我最大》馬來西亞版總顧問等。

 

固定節目包括台灣《女人我最大》、《Taipei in Design台北映時尚》、中國大陸《我是大美人》等。

出版著作包括《東京密旅書》、《日本時尚考》、《進入東京型男圈》,同時在海內外多本時尚雜誌連載專欄。

 

arrow
arrow

    李佑群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